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工板块逆市走强 机构看好低位布局机会
□本报记者 牛仲逸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14日涨幅(%)    最新收盘价(元)    今年以来涨幅(%)    自由流通市值(亿元)

300775.SZ    三角防务    10.01            32.76               284.96               16.23

300762.SZ    上海瀚讯    -2.04            56.13               139.46               18.73

300397.SZ    天和防务    0.30             19.99               111.98               25.40

600677.SH    航天通信    0.18             17.01               79.62                60.15

600072.SH    中船科技    3.75             12.46               78.77                53.87

601890.SH    亚星锚链    3.28             5.99                70.17                35.57

300527.SZ    中国应急    1.36             11.17               69.24                25.96

300123.SZ    亚光科技    -3.83            8.54                68.69                33.28

300034.SZ    钢研高纳    -2.17            13.95               62.21                31.07

  部分军工股行情一览

  数据来源:Wind

  □本报记者 牛仲逸 

  

  6月14日,国防军工板块逆市上涨0.34%,为申万一级行业中唯一上涨板块。板块内天海防务、三角防务涨停,此外,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个股涨幅超6%。

  机构人士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国防军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叠加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投资机会逐步显现,低位布局机会值得关注。

  业绩持续增长

  从行业基本面看,2019年一季度,军工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676.81亿元,同比增长17.74%;实现归母净利润22.27亿元,同比增长33.70%。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的加速提升,反映了行业的持续增长。

  子行业方面,航空、船舶和信息化板块收入实现增长,其中航空板块增速最高,达到36.06%;归母净利润方面,航空、航天、兵器实现增长,航空板块增速最高,达到98.90%。纵向比较来看,航空板块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呈现加速态势,增速不断提高;船舶板块收入企稳回升,但盈利下滑,盈利能力尚未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一季度主机和配套企业收入均呈现高增长态势。国海证券行业研究指出,在2018年行业进入高景气阶段的基础上,当前行业已经进入高采购和高交付的状态。同时,预收账款、预付账款以及存货等数据的增长,预示产品需求有望进一步向好。

  关注三主线机会

  年初至今军工板块结构行情显著,如5G方向的航天通信、天和防务,业绩增长超预期或前期估值与成长性相比显著低估的标的,如利达光电、中航高科等。在此背景下,下半年军工板块该如何掘金?

  兴业证券表示,看好军工板块2019年下半年的相对超额收益和结构性的机会。A股军品收入占比超过一半的公司已超过40家。随着市场对军工行业基本面研究的持续深入,军工板块投资将呈现出更强的价值属性。需求确定、成长稳健、估值合理的军工标的将获得市场更多认可。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当前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成长性与估值匹配度较高的标的。

  中信建投表示,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大维度。在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在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产品军民融合、下游市场多元化”三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国海证券表示,基于军工行业受益装备需求释放和改革红利的判断,重点推荐以下投资方向:首先,推荐受益于军队转型发展对装备需求的核心总装和配套企业,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中国海防、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其次,推荐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有望受益资产注入的企业,推荐中航电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最后,推荐受益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产业扶持政策的优质民参军企业推荐高德红外、亚光电子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