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上接A18版)

  方聪艺女士:1977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包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国籍,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任职经历:1999年4月至今先后担任杭州新胜达投资有限公司监事、董事等职务;2001年11月至今历任胜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2004年11月至2016年12月担任浙江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董事;2016年12月至今担任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2010年12月至2015年9月期间担任中国胜达包装集团有限公司(原纳斯达克交易代码:CPGI)董事及产销总监。

  现任职务:现同时兼任杭州新胜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胜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浙江胜达彩色预印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湖北大胜达包装印务有限公司董事、大胜达(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杭州胜铭纸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浙江胜达祥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Wealthcharm Investments Limited (创富投资)董事、浙江大胜达智能包装有限公司经理、新疆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经理等职务。

  报告期以来,实际控制人方氏家族三人对发行人的控制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方吾校、方能斌及方聪艺构成的方氏家族对发行人一直处于绝对控制地位,其作为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未曾发生过变更。

  2、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的情况

  除通过控股股东新胜达投资控制的企业(见本章“十、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主要股东的基本情况”之“(一)控股股东基本情况”之“2、控股股东控制的其他企业的情况”相关内容)外,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情况如下:

  (1)中包元老

  北京中包元老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更名为北京中纸大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24日,公司住所为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院6号楼6层708,注册资本为3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方吾校,方吾校现时持有其66.67%股权。经营范围: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技术推广服务;企业管理;会议服务;企业策划;摄影服务;销售工艺品。(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中包元老目前从事文化传播业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56,455.77元,净资产为1,462.48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3,381.82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创富投资

  Wealthcharm Investments Limited的具体情况详见本章“四、发行人境外架构的设立、变化及拆除”之“(一)境外架构涉及的各境外公司的历史沿革”。创富投资目前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3)永智贸易

  杭州永智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28日,公司住所为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启迪路198号A-B102-857室,注册资本为21,78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余灿平,创富投资现时持有其100%股权。经营范围:化纤原料、产品的批发及进出口业务(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永智贸易目前从事石化贸易业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17,893,546.98元,净资产为217,782,489.76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87,049.45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4)祥伟国际

  祥伟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5日,住所为Room 1201, 12th floor, Wah Yuen Building, 149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方吾校持有99%的股份,瞿新亚持有1%的股份。祥伟国际目前实际业务为股权投资。

  (5)胜达颜料

  杭州胜达颜料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8日,住所为萧山区南阳街道阳城路38号,注册资本为12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戚跃明,方聪艺(49%)和配偶戚跃明(51%)合计持有其100%股权。经营范围:制造、加工:颜料及中间体,涂料,油墨,精细化工产品(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胜达颜料目前从事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业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3,783,242.71元,净资产为793,722.96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665,218.63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6)祥伟化工

  浙江胜达祥伟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12日,住所为杭州市萧山区浙江南阳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为2,22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唐水江,胜达颜料现时持有其65%股权,祥伟国际现时持有其35%股权。经营范围:生产:颜料及中间体(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祥伟化工目前从事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业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49,230,307.08元,净资产为250,287,514.57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16,776,478.57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其他主要股东基本情况

  本公司其他主要股东(法人股东、持股5%以上的自然人股东及担任本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自然人股东)的基本情况如下:

  1、中包皇投资

  中包皇投资的具体情况详见本章“二、发行人的改制重组及设立情况”之“(二)发起人”之“2、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中包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大胜人投资

  大胜人投资的具体情况详见本章“二、发行人的改制重组及设立情况”之“(二)发起人”之“3、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大胜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聚胜威投资

  聚胜威投资的具体情况详见本章“二、发行人的改制重组及设立情况”之“(二)发起人”之“4、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聚胜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重庆睿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基本情况

  成立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星凡投资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张咏嘉)

  主要经营场所:重庆市渝中区沧白路46号25-1

  经营范围:在国家允许范围内,以全部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不得从事银行、证券、保险等国家有专项规定的业务);为所投资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重庆睿庆的股东为星凡投资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及昂陛投资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人),股东人数较少,不存在向他人募集资金的情形,其资产也未委托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重庆睿庆不是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且不存在委托第三方管理的情形,不属于《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规定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或私募投资基金,无需履行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或者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程序。

  (2)出资结构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重庆睿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结构如下:

  ■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重庆睿庆的股权结构图如下:

  ■

  根据上述股权结构,重庆睿庆的100%控制方为Raisson Capital, L.P.。Raisson Capital,L.P为2013年11月注册于开曼群岛的境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其普通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为Raisson Capital Partners Ltd,全部合伙人均为境外注册机构,无国有资产出资。

  重庆睿庆的实际控制人为Pang Kee Chan Hebert,其基本情况如下:

  Pang Kee Chan Hebert,男,1970年9月17日出生,马来西亚籍公民,护照号:A506302**,现任睿正资本相关主体(含Raisson Capital Partners Ltd(Cayman)和Victory Summit Investments Limited)董事、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3)主营业务情况

  重庆睿庆目前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4)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35,130,427.85元,净资产为335,130,427.85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35,861.81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5、杭州富华涌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基本情况

  成立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许建峰

  主要经营场所:萧山区宁围街道宁泰路27号江宁大厦2幢6层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及股权投资管理(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

  富华涌嘉股东为许建峰、沈坚、沃哲敏及鲁遥,为四名自然人股东,全部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不存在向他人募集资金的情形,其资产也未委托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富华涌嘉不属于《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规定的私募投资基金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无需履行私募投资基金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程序。

  (2)出资结构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杭州富华涌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结构如下:

  ■

  (3)主营业务情况

  杭州富华涌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前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4)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1,100,000.00元,净资产为11,100,000.0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0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七、发行人股本情况

  (一)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化情况

  根据2017年8月8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本次新股发行数量应根据企业实际的资金需求合理确定。公司本次计划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不进行老股转让。按发行数量5,000万股进行测算,本次发行前后公司的股本结构变化如下:

  ■

  公司股东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均不存在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

  (二)公司股东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共有6名股东,其中法人股股东1名,合伙企业股东5名。假设本次发行新股5,000万股,其具体情况如下:

  ■

  (三)战略投资者持股及其简况

  公司无战略投资者持股的情况。

  (四)本次发行前各股东间的关联关系

  公司各股东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本次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股份的承诺

  公司的全体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股份的限售安排和自愿锁定股份的相关承诺详见本招股意向书之“重大事项提示”之“四、股东所持股份的限售安排、自愿锁定的承诺”。

  八、发行人业务情况

  (一)发行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及其变化情况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包装印刷综合解决方案专业供应商之一,是中国包装联合会认定的“中国纸包装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瓦楞纸箱、纸板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能为客户提供涵盖包装方案设计、研发、检测、生产、库存管理、物流配送等环节的全方位纸包装解决方案。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瓦楞纸箱、瓦楞纸板,广泛地应用于啤酒、饮料、烟草、电子、家电、家具、机械、快递物流、化工、服装等行业的内外包装。凭借多年的纸包装行业经验、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先进的生产工艺、优质的产品质量和及时响应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公司与华润啤酒、农夫山泉、娃哈哈、老板电器、苏泊尔、顺丰速运、海康威视、松下电器、三星电子、博世(BOSCH)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技术研发力量雄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设计院、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包装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包联”)授予的“中国纸制品研发中心”,承担了多项瓦楞纸箱包装印刷科研项目,拥有71项专利成果和诸多非专利技术,部分科研成果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获准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生产工艺门类齐全,拥有轻量化、高强度纸箱制备技术、自动拉撕带粘贴技术、瓦楞线胶带实时自动封边技术等先进的瓦楞纸箱工艺技术;印刷工艺成熟,涵盖了柔性水印、胶印、预印等专业印刷工艺。

  自成立以来,公司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发行人的行业竞争地位

  1、行业竞争格局

  初级瓦楞纸箱厂商的进入门槛较低,且下游行业较广,大量小纸箱厂依附于本地需求而生存,行业内处于低端的中小型纸箱厂众多,形成了极度分散的行业格局。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纸和纸板容器行业年度运行报告(2015年度)》,我国纸和纸板容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413家,2015年全行业累计完成主营收入3,420.11亿元,其中小型企业占比66.06%,中型企业占比28.67%,大型企业占比仅为5.27%(如图)。行业构成以中小型纸箱厂商为主,呈现行业集中度较低的局面。

  2015年全国纸和纸板容器制造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企业规模占比情况

  ■

  数据来源:中国包装联合会

  目前,国内低端瓦楞纸箱包装企业由于企业规模小,技术实力差,产品档次较低,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相互竞争激烈。中高端瓦楞纸箱市场则被少数设备先进、技术领先、工艺水平较高且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龙头企业所占据。它们主要面向下游消费品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配套优质的瓦楞纸箱产品,提供整体包装服务方案,通过优质产品和增值服务创造产品溢价、品牌溢价。下游行业纸箱包装需求升级将更有利于这些在产品、技术、客户资源和商业模式上领先的企业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2、发行人的行业竞争地位

  公司是中国包装联合会认定的“中国包装龙头企业”之一,多次入选中国包装联合会评定的“中国包装百强企业”(2014年度、2016年度),“胜达”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技术研发实力雄厚,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设计院,被中国包装联合会授予“中国纸制品研发中心”(2012年)、“中国纸包装开发生产基地”。公司承担了多项瓦楞纸箱包装印刷科研项目,拥有71项专利成果和诸多非专利技术,部分科研成果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获准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

  公司近年来积极推动智能化工厂建设,实施了印刷及后道工序的“两化融合”改造,不断提高生产线自动化管控水平,公司入选工信部2015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纸包装生产线物联网系统”入选杭州市第一批“工厂物联网样板示范项目”(2015年)。

  在最新公布的中国包装联合会组织评选的“2016年度中国纸包装行业50强”名单中,公司名列第三名。

  九、发行人主要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

  (一)主要固定资产

  1、主要固定资产情况

  公司主要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及建筑物、机器设备、运输工具和电子设备及其他。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主要固定资产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主要生产设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要生产设备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

  3、房屋建筑物

  (1)自有房屋

  ■

  注1:大胜达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萧山支行于2018年4月26日签署了编号为“公司2018人抵0064号”的《最高额抵押合同》,由上述序号1-9所涉及的不动产权为抵押人与中行萧山支行签订的主合同项下债权提供抵押担保,所担保的债权最高额本金不超过16,149.63万元;

  注2:九浪山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于2018年5月21日签署了编号为“2018年萧山(抵)字0072号”的《最高额抵押合同》,由上述序号13所涉及的不动产权为大胜达与工行萧山分行签订的主合同下债权提供抵押担保,所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为3,706万元;

  注3:永常织造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于2018年7月12日签署了编号为“3310620180024504”的《最高额抵押合同》,由上述序号为14的不动产权为大胜达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自2018年7月13日至2020年7月12日止按约定签订的主合同所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所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为7,276.50万元。

  (2)公司租赁使用的房产

  ①租赁情况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租赁的房地产情况如下:

  ■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租赁的房产均已取得合法的权属证书。

  ② 发行人对关联租赁涉及房产的收购计划

  公司与苏州双达、大胜人印务、戴梅英和瞿曹成夫妇(合计持有苏州双达100%股权)于2017年8月15日签署了《土地及房产转让意向协议》,约定苏州双达拟向大胜达转让苏(2018)苏州市不动产权第6003134号项下的房屋建筑物及所涉及的土地使用权,建筑面积合计13,127.38平方米。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苏州双达已将标的房地产分割并过户至大胜人印务,后续拟将大胜人印务100%股权转让给大胜达苏州,转让价格为收购时大胜人印务的评估价值。

  (二)主要无形资产

  1、商标

  ■

  上述商标系公司自行申请取得,已经取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发的《商标注册证》,作为主要商标正常使用中。

  公司对该商标拥有合法的所有权,可以以合法的方式使用上述商标,不存在产权纠纷或潜在纠纷。

  2、专利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已拥有13项发明专利,79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

  ■

  ■

  (下转A20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