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杭州市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塘路52号)

  声 明

  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公众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并不包括招股意向书全文的各部分内容。招股意向书全文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招股意向书全文,并以其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

  投资者若对本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存在任何疑问,应咨询自己的股票经纪人、律师、会计师或其他专业顾问。

  发行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保证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中财务会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保荐人承诺因其为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其将先行赔偿投资者损失。

  中国证监会、其他政府部门对本次发行所作的任何决定或意见,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股票的价值或者投资者的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的所有内容,均构成招股意向书不可撤销的组成部分,与招股意向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重大事项提示

  本公司提醒投资者认真阅读招股意向书“风险因素”章节的全部内容,并特别注意下列事项及风险提示。

  一、本次发行方案

  2017年8月8日,公司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方案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公司本次新股发行数量应根据企业实际的资金需求合理确定。公司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且发行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不进行老股转让。

  二、报告期内发行人资产重组情况

  为增强资产的独立性和完整性,减少关联租赁,发行人2016年以来进行了一系列以将发行人生产经营相关的土地、房产纳入体内为目的的资产重组,包括:(1)大胜达受让了控股股东新胜达投资的位于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塘路52号的土地、房产,将发行人生产经营所涉及的主要土地、房产纳入体内;(2)子公司江苏大胜达受让了控股股东间接控制的盐城兆盛100%股权,间接将江苏大胜达生产经营所涉及的土地、房产纳入发行人体内;(3)子公司胜铭纸业受让了控股股东间接控制的九浪山100%股权,间接地将胜铭纸业生产经营所涉及的土地、房产纳入发行人体内;(4)公司受让了控股股东控制的永常织造100%股权,间接将大胜达彩印厂、预印厂生产经营所涉及的土地、房产纳入发行人体内。为突出主营业务、避免同业竞争,实际控制人于2017年初将其持有的与纸包装行业相关的资产重组进入本公司,包括胜铭纸业25%股权、爱迪尔45%股权。此外,为利于主营业务突出,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发行人剥离了与纸箱业务存在较大差异的造纸业务相关资产,即将原持有的双胜纸业99.06%股权转让予胜达集团。报告期以来,发行人同一公司控制权人下的业务重组影响测算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收购胜铭纸业25%股权前后胜铭纸业均为发行人合并范围内控股子公司,新胜达投资向大胜达所转让的土地及房产、大胜达向双可达转让的彩印厂房屋建筑物未构成业务,因此未纳入重组影响的计算;2、为反映九浪山、永常织造重组时主要资产(土地、房产)的价值,九浪山资产总额取自评估基准日2017年7月31日(2016年末总资产仅为250.25万),永常织造数据取自评估基准日2018年1月31日(2017年11月成立),其余数据均取自2016年;3、利润总额为负数时取绝对值以测算影响;4、被重组方数据均已扣除关联交易的影响;5、除九浪山、永常织造数据未经审计外,其余数据均经审计或审阅。

  上述被重组方中,双胜纸业主要从事造纸业务,2015年、2016年双胜纸业造纸收入占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3.92%和14.08%,其毛利率分别为4.09%和2.44%,而发行人纸箱业务报告期各期均稳定在20%以上。报告期内双胜纸业的业务流程、盈利能力、成本构成与发行人主要从事的瓦楞纸箱、纸板业务存在较大的差异,剥离双胜纸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发行人的部分财务指标波动。

  三、发行人为曾在境外上市的红筹回归企业

  发行人于2010年启动了美国上市计划,设立了美国上市相关的境外红筹架构。2010年4月8日,实际控制人方氏家族通过其控制的Shengda(Group) Holdings Ltd以反向收购的方式收购了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的一家挂牌公司实现了借壳上市,后于2010年12月转板至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CPGI。(下转A14版)

  保荐人(主承销商)

  (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5号(新盛大厦)12、15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