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久联发展 公告编号:2019-31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保利新联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概况

  1.基本情况: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保利新联爆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新联”)与贵州瑞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林环保”)于近日签订了《桐梓县花秋镇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施工合同;

  2.项目名称:桐梓县花秋镇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

  3.项目概况:项目位于贵州省桐梓县花秋镇,保利新联承包范围及主要的工作内容为石方爆破、土石方挖运、弃土场排土、覆土施工、绿化工程、排水工程、砌体工程、边坡防护及其他附属工程施工等综合治理工程;

  4.项目执行期限: 本项目执行期暂定为6年;

  5.项目金额及工程量:暂定18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拾捌亿元人民币)。工程量:暂定12,000万m3(年均施工量约2000万m3)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瑞林环保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贵州瑞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陈江

  (3)注册资本:1000万元整(大写:壹仟万圆整)

  (4)主营业务:环保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市政工程、环保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绿化工程、园林工程、景观设计、园林绿化设计、苗圃花卉养殖、租赁及销售

  (5)注册地: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花秋镇青山村村民委员会办公室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及保利新联均未与瑞林环保发生过类似交易情况,没有财务数据往来,且不存在关联关系。

  3.履约能力分析:桐梓县花秋镇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是贵州省列入矿山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得到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该项目拟通过对生态修复过程中开采出的煤、硫铁矿等尾矿资源销售用以支付工程款项,因此履约能力有保障。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双方主体:

  甲方:贵州瑞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保利新联爆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2.承包范围及主要工作内容:在甲方下发的计划图纸范围内,完成本项目的石方爆破、土石方挖运、弃土场排土、覆土施工、绿化工程、排水工程、砌体工程、边坡防护及其他附属工程施工等综合治理工程。

  3.合同工程量:暂定为12,000万m3(年均施工量约2000万m3);合同金额:暂定为18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拾捌亿元)。

  4.结算方式:

  (1)在甲方确认计量结果后,乙方应按甲方规定的时间编制月工程进度款结算书报甲方审定;

  (2)月工程进度款的计算依据是甲方所确认的工程计量记录(含现场签证)和合同价清单表所列的合同价格清单。计算方法是:当月的工程进度款额 = 当月计量并签证的工程量×合同价格清单中相对应的结算单价;

  (3)在甲方审定乙方月工程进度款结算书后,乙方应出具符合国家规定的正式发票,并提交甲方。工程款按照月进度进行支付:甲乙双方每月25日共同对当月完成的工程量进行确认,并由乙方提交当月结算、支付报告及发票,甲方于当月30日前审定并向乙方支付当月工程进度款的80%,次月支付上月工程剩余进度款15%(以此类推),每年末进行一次年度结算并向乙方支付本年度全部工程进度款,每阶段工程款现金支付比例不低于60%。

  5.合同生效条件:自甲乙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6.合同履行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双方享有合同约定的权利,并履行合同全部义务,待竣工结算价款支付完毕,合同即告终止。

  7.违约责任:

  (1)如甲方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并补偿因其违约给乙方造成的经济损失。包括:①因甲方单方面原因不按时支付工程价款,拖延期限在三个月内时乙方有权停工;拖延期限超过三个月时,按相应工程价款、拖延时间及同期银行贷款利息上浮30%计算资金占用费。②甲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不按合同约定履行义务的其他情况。

  (2)如乙方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并补偿因其违约给甲方造成的经济损失。包括:①因乙方原因导致其不能按照合同约定的日期或甲方同意顺延的日期内完成甲方下达的施工工程量;②因乙方原因导致工程的安全和质量达不到法律、行政法规或囯家关于工程安全、质量的规定以及本合同约定的标准;③乙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不按合同约定履行义务的其他情况。

  (3)一方违约后,另一方要求违约方继续履行合同时,违约方承担上述违约责任后仍应继续履行合同。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为贯彻执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精神,国家加大了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工作力度,特别加大了对矿山环境的恢复治理工作。我国的采矿业发达,采矿遗留的废弃矿山很多,随着国家矿山生态恢复政策的深入,绿色矿山综合生态治理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开发潜力。该类项目是公司矿山爆破一体化产业链的延伸,由于周期较长,收入稳定,收益较好,并能带动民爆器材的销售,能够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来源。公司将及时抓住机遇,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绿色矿山综合生态治理模式,将绿色矿山综合生态治理作为公司矿山工程及民爆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发展方向,同时,公司将积极加强与各地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持续深耕这一市场。此合同的签订是公司继河北丰润矿山生态治理项目之后又一重大突破,本次合同的签订和实施,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合同的签订与履行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存在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的情况。

  五、风险提示

  1.本项目的履行,可能受到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影响,存在无法按时竣工以及不能及时验收的风险;

  2.本项目合同履行期较长、金额较大,且涉及因素较为复杂,合同的履行还可能受到政策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桐梓县花秋镇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

  特此公告。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