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商界最具创意100人

  最新一期《快公司》杂志评选出2019年度商界最具创意100人。当今时代对商业领袖提出的挑战是,不要畏惧以不同的方式思考。本次上榜的100人,涉及从网络安全到生物技术直至时尚界等各个领域,且人人都是能对整个商业领域产生前所未有影响的梦想家。

  排名第一的塔梅尔·哈桑是监测和预防网络广告欺诈的公司白色行动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他一直在追踪小型僵尸网络。所谓僵尸网络是私人计算机网络的术语,这类计算机网络通常遭受恶意软件攻击,并在拥有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由犯罪分子所控制。宝洁、联合利华等知名企业均曾中招。由于遭受数字广告欺诈,各知名品牌每年被骗收入在65亿美元到190亿美元之间,但犯罪分子往往很少被追究责任,从而使得这些骗局成为世界上风险最低、回报最高的犯罪形式。

  生长于旧金山湾区、并曾在美国空军服役12年的哈桑,决定将他的编码背景与军事经验结合起来,并于2012年与两位联合创始人共同创办了白色行动公司。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并在世界各地设有办事处,迄今已筹资3300余万美元。该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防盗警报,帮助广告营销人员管理和提供数字广告。白色行动公司会针对任何新的欺诈行为向客户发出警报,并立即对犯罪分子做出限制。

  苹果公司环境、政策与社会行动部副总裁丽莎·杰克逊此次荣登第五名。其贡献是帮助苹果公司在环保事业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苹果公司去年曾报告称,它正采用100%可再生能源运营公司,这可谓该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几个月后,它又发布了一项更不寻常的声明,苹果在哥伦比亚投资了一个占地27000英亩的红树林。身为美国前环境保护局局长的丽莎·杰克逊,过去六年间一直在帮助苹果公司寻找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方法。红树林项目运行的头两年预计将减少17000吨碳排放量,杰克逊表示:“苹果公司一般很少公开发表这种声明,但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其他公司复制我们的做法。”

  著名牛仔服饰生产商李维斯公司的首席供应官莉兹·奥尼尔此次荣登第八名。其上榜理由是“修整了牛仔服装行业”。她坦言,服装快速上市和公司可持续发展是服装业面临的两大充满矛盾的挑战。奥尼尔在过去五年来一直监管李维斯公司的供应链。通常来讲,服装公司会采用过度生产服装的方式提高上市速度,但其代价便是牺牲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但去年奥尼尔利用技术手段解决了这两大挑战,在她的助推下,李维斯公司借助数字化样机和激光器使得牛仔裤涂饰过程实现自动化。据称,不久的将来,该公司生产的50%的牛仔裤都将采用这种自动化涂饰技术。(石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