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19-063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3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082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之前回复并予以披露,同时对定期报告作相应的修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 年6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信威集团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临2019-058)

  公司收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并会同年审会计师就《问询函》涉及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并深入核查。因《问询函》涉及事项较多,并需公司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公司预计无法在 2019 年6月10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各方推进《问询函》回复工作,争取尽快完成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11日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19-064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为了便于投资者了解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最新进展以及延期复牌的原因,于2019年6月10日14:00-15:00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在线互动的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公司董事长、总裁王靖先生,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余睿女士,董事会秘书王铮先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答情况

  问题: 公司为什么还不复牌?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由于本次重组涉及跨国军工行业,相关核证资料的获取所需要经历的流程远复杂于一般企业或实体;就本次重组标的而言,由于重组标的所涉地域、行业等复杂性,其所需尽调时间较长,工作难度远复杂于一般重组标的,中介机构对其进行审计、评估以及对其业务和技术、法律等层面的尽调工作难度较大,需要走访的相关行业专家和人员的工作量较一般重组项目相比有较大幅度增加,属于“重大无先例”的情况。综合以上各项原因,前次公司股票申请自2019年2月28日起继续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公司预计无法在上述期间内复牌,公司申请继续停牌一个月。

  问题: 复牌目前延迟一个月吗?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自2019年5月28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问题: 为什么2018年业绩大幅下滑?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 2018 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 2017 年有较大幅度下降,主要是相关特殊原因导致:

  1.由于截止报告期末,相关项目买方信贷贷款尚未放款,公司尚未回款。根据此情况,公司审慎考量了乌干达等项目收入确认的条件,对相关已发货收入在 2018 年年报中继续未予以确认。

  2.公司对单项金额重大的海外项目应收账款单独进行了减值测试,并单项计提了坏账准备。

  问题: 重组标的北京天骄现在是什么情况?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资产为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天骄”)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北京天骄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发动机产业。北京天骄目前股权较为集中,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王靖。

  问题: 公司全球低轨卫星星座系统还在建设吗?有新签合同订单吗?前景如何?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内外部环境变化,导致公司卫星产业整体战略规划的调整。对全球低轨卫星星座系统建设来讲,根据已制定从非连续业务向连续业务不断演进,从窄带业务向宽带业务不断演进和从卫星物联网向宽带互联网平滑演进的技术路线,推进物联网星座阶段的载荷及相关产品开发,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克服困难推进物联网星座的发展。

  问题: 现在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请问公司的智慧医疗养老社区项目进展如何,开工面积多少,销售面积多少?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2018 年,涿鹿华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河北涿鹿县开发的智慧医疗养老社区项目经营稳步推进。2018年公司响应国家政策要求,积极开发刚需型和改善型产品,1月-12月,公司开工面积约2.31万平米,竣工面积约7.1万平米,并顺利进行相应各期产品施工及房屋交付工作;2018年1月-12月,公司销售建筑面积约1.44万平米。但随着2017年开始全国范围的宏观调控的影响,销售价格和销售面积受到一定限制,客观上限制了该业务的快速发展。

  问题: 为什么选择航发产业进行重组?如果换个产业估计重组会顺利多了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业务多元化的稳步实践,旨在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并促使公司获得持久的竞争力和长远的良好发展前景。

  问题: 请问公司打算什么时候复牌,这样拖着也不是事啊?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自2019年5月28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交易事项,及时公告并复牌。

  问题: 都两年多了,为什么还要继续停牌,一直不复牌?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本次交易程序复杂,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大,公司正在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方案具体细节进行协商,交易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进一步商讨和完善,公司预计无法按期复牌。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自2019年5月28日起继续停牌。

  问题:重组方案什么时候能出来呀?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正在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方案具体细节进行协商,交易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进一步商讨和完善,有关事项敬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