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协议转让
所持本公司部分股权过户登记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9[059]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协议转让

  所持本公司部分股权过户登记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份协议转让概述

  2018年11月13日,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告《关于实际控制人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拟协议转让所持本公司部分股权的提示性公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招商局轮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轮船”)已于2018年11月12日分别与中国经贸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贸船务”)、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运长航”)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招商局轮船拟受让经贸船务持有的本公司767,154,545股A股股份及中外运长航持有的本公司14,700,000股A股股份,合计781,854,545股A股股份,约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2.89%(以下合称“本次转让”)。

  2018年12月27日,本公司公告《关于招商局轮船有限公司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88])及《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本次转让已完成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信息系统备案程序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豁免要约收购义务。

  二、股份过户情况

  2019年6月5日,本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转让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9年6月5日办理完毕。

  本次转让的过户完成后,招商局轮船持有本公司3,292,872,807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4.28%),招商局集团通过招商局轮船持有本公司3,292,872,807股股份(约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4.28%)。原股东经贸船务、中外运长航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更。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6日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9[058]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签署船舶订造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6月3日,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深圳滚装在关联方订造2艘滚装船的关联交易议案》,董事会授权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滚装”)在关联方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江苏重工”)建造2艘3,800车位滚装船,单船建造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71亿元,2艘船舶建造总价不超过人民币5.42亿元(其中造船订单价格为5.22亿元,其余为向非关联方支付的资本化费用)。董事会授权深圳滚装的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正式书面授权委托的代理人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和关联方签署相关船舶订造协议。此项关联交易涉及交易双方情况、协议主要内容、交易审批程序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等请见本公司2019年6月4日发布《招商轮船关于批准全资子公司在关联方订造船舶的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4]号。

  2019年6月5日,深圳滚装与招商江苏重工就订造2艘3,800车位滚装船签署了2份《3800车位PCTC汽车运输船建造合同》。协议主要内容与本公司2019[054]号公告披露的协议主要内容无变化。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