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青岛海尔 证券代码:600690       编号:临2019-035

  转债简称:海尔转债 转债代码:110049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6月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6月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梁海山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更好地体现公司全球化发展,推进公司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战略的实施,公司拟变更全称,具体如下:

  1、 原公司中文全称: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原公司英文全称:Qingdao Haier Co., Ltd.

  2、 拟变更后的中文全称: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拟变更后的英文全称:Haier Smart Home Co., Ltd.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的公告》(编号:临2019-036)。

  二、《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在公司变更全称的同时,拟变更证券简称,具体如下:

  1. 原公司证券简称:青岛海尔

  原公司英文简称:Qingdao Haier

  2. 拟变更后的证券简称:海尔智家

  拟变更后的英文简称:Haier Smart Home

  本次证券简称变更尚需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的公告》(编号:临2019-036)。

  三、《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因公司拟变更全称,因此,拟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文件名称改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并对《公司章程》中涉及公司名称的表述条款进行统一修订。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编号:临2019-037)。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5日

  证券简称:青岛海尔  证券代码:600690      编号:临2019-036

  转债简称:海尔转债  转债代码:110049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变更后的公司全称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拟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海尔智家”

  一、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拟变更的情况说明

  2019年6月5日,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情况详见《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临2019-035)并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的议案》及《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将:

  1. 公司中文名称由“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2. 公司英文名称由“Qingdao Haier Co., Ltd.”变更为“HaierSmart Home Co.,Ltd.”;

  3. 公司证券简称由“青岛海尔”变更为“海尔智家”;

  4. 公司英文简称由“Qingdao Haier”变更为“HaierSmart Home”。

  本次公司全称变更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且尚需提交公司工商行政主管单位审核并以其核准结果为准履行相关变更登记程序。此外,公司本次证券简称变更尚需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二、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拟变更的原因说明

  公司自1993年上市至今,不断适应时代,创业创新,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企业,旗下拥有海尔、卡萨帝、统帅、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Paykel、日本AQUA、意大利Candy等世界级品牌;主营业务已从单一的冰箱产品拓展到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厨房电器等全品类、高端化、成套系、智慧化的家电;在全球范围内已构建“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运营架构,2018年全球收入中海外收入占比42%,近100%为自有品牌收入。根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数据: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8年品牌零售量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

  在物联网时代,公司推进企业从家电到成套家电、到智慧家庭、再到衣食住娱全生态服务的业务升级,围绕用户在安全、健康、智能、舒适、环保等方面的诉求,聚焦用户最佳体验,开放平台引进一流资源方,开展技术创新与产品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创造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满足用户定制美好生活的需求,打造智慧家庭生态品牌。

  为实现智慧家庭发展战略,公司在全球化的产品、技术、品牌、网络等优势基础上,同时构建了物联网平台能力:通过打造U+智慧生活云平台,研发UHomeOS智慧家庭操作系统,运用IoT+AI等技术,建立软硬一体的平台与能力,促进产品从电器向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升级,逐步实现从被动控制到主动服务;通过建成11家全球引领的互联工厂样板,形成了互联互通的COSMOPlat智能制造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生态,实现了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升级;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顺逛社群交互平台,促进消费者全流程参与定制,以满足消费者体验的迭代引领。

  目前,公司正在推动“5+7+N”全场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终端落地:针对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智慧阳台5大物理空间,持续迭代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洗护、全屋安防、全屋交互、全屋健康、全屋网络7大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根据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实现N个变化的可能。2018年公司已在国内建成4个智慧家庭城市体验中心、423个全屋智慧家庭集成店、3037个全网智慧家庭体验店,正在提升成套解决方案交付能力,实现“成套体验、成套设计、成套销售和成套服务”,创造“一站式、全场景、定制化”的消费体验。

  为更好地体现公司全球化发展,推进公司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战略的实施,公司全称由“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全称由“Qingdao Haier Co., Ltd.”变更为“HaierSmart Home Co.,Ltd.”。

  三、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拟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拟变更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需要,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重大发展战略匹配,且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司不存在利用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事项达到影响股价、误导投资者目的的行为,本次变更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与本次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变更相关的后续事项

  鉴于本次拟变更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工商行政主管单位等外部审批及行政程序,现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全权办理与本次变更相关的各项具体事宜。

  此外,公司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信息披露指引的要求持续履行与本次变更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5日

  证券简称:青岛海尔 证券代码:600690      编号:临2019-037

  转债简称:海尔转债 转债代码:110049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主要内容:

  2019年6月5日,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情况详见《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临2019-035)并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文件名称改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并对《公司章程》中涉及公司名称的表述条款进行统一修订。具体内容如下:

  ■

  此外,需提示投资者关注,公司已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并发布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编号:临2019-021),且已将该等议案提交公司拟于2019年6月18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鉴于,本次《公司章程》修订所涉条款及内容与前次修订不存在冲突及重合,且同样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故公司将于编制后续会议材料等公告文件时将两次《公司章程》修订内容合并编写,并作为一个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备查文件:

  1、《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5日

  证券代码:600690  证券简称:青岛海尔  公告编号:临2019-038

  转债代码:110049   转债简称:海尔转债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

  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6月18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海尔集团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9年4月30日公告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通知,作为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40.46%股份的股东海尔集团公司,在2019年6月5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1)《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的议案》

  (2)《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上述临时提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35)、《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6)及《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7)。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9年4月30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9年6月18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海尔工业园海尔大学A108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6月18日

  至2019年6月1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即2019年6月11日。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1)以下议案已经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①议案1-10、议案12-18、议案20-22

  ②议案11(除变更《公司章程》名称、修改《公司章程》第三条与第五条外)

  (2)以下议案已经公司于2019年6月5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①议案11(变更《公司章程》名称、修改《公司章程》第三条与第五条)

  ②议案19

  上述会议决议公告及相关文件请分别参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及2019年6月6日已刊登在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相关内容。

  2、 特别决议议案:1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6-10、18、20-22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8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海尔集团公司、海尔电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青岛海创智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适用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A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A股)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月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