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16 证券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临2019-027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二级控股子公司转让资产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股份”“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湖南湘电长泵铸造有限公司部分资产的议案》。公司同意湖南湘电长泵铸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铸造公司”)以北方亚事评报字[2019]第01-197号《资产评估报告》为基础,拟以人民币12,402.52万元向长沙顺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泰公司”)协议转让其部分房屋建(构)筑物、机器设备、土地使用权等资产。详细情况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编号:2019临-012号公告。

  二、交易进展情况

  上述事项已经湖南省国资委(湘国资产权函[2019]44号)文件批准并完成备案。铸造公司与顺泰公司于近日签订了《资产收购协议》,顺泰公司将以12,402.52万元(含税)收购铸造公司相关资产。经湖南省国资委协调,宁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以资金注入的方式向顺泰公司提供购买资金(长沙顺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为宁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资子公司),以确保此次收购完成。

  三、《资产收购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产权交易双方

  转让方(甲方):湖南湘电长泵铸造有限公司

  受让方(乙方):长沙顺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二)产权交易价格及支付方式

  1、甲方拟转让给乙方的目标资产评估价值为12,402.52万元(含税);本次目标资产的收购价格以湖南省国资委核准的评估结果为基础最终确定为12,402.52万元,其中土地、建筑物、构筑物及相关设施为11,986.31万元,相关设备为416.21万元。

  2、甲方同意乙方在签订合同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收购价款的60%,在完成目标资产权属变更登记手续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收购价款的30%,完成产权登记及厂区废弃物处理,并经乙方检验合格后5个工作日支付10%的尾款。

  (三)债权债务的处理

  甲方在本合同签订前所发生的一切债权债务(包括但不限于欠职工工资、社会统筹保险金及税费)不在本次合同签订的转让资产以内,由甲方自行处理。如发生由此所引起的诉讼和纠纷,由甲方予以处理。

  (四)人员安置

  甲方现有在职的与标的资产业务相关的人员(包括生产人员、技术人员、营销人员、研发人员、管理人员等)由甲方自行安置,与乙方无关。

  原甲方员工与甲方的劳动关系而涉及的所有劳动争议、经济补偿、赔偿责任等由甲方负责处理和承担,乙方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四、本次交易对控股子公司的影响

  (1)财务方面影响:本次转让预计使长泵公司产生收益1040万元左右。

  (2)生产经营方面影响:由于铸造公司承担长泵公司的铸件毛坯配套任务,为减少铸造公司对长泵公司铸件配套的影响,长泵公司已采取与知名铸造厂家签订相关战略合作协议、从设计源头改进工艺等多种措施,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

  五、备查文件

  (一)资产收购协议;

  (二)湖南省国资委《关于湖南湘电长泵铸造有限公司土地及地面建筑物和设备协议转让给长沙顺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

  (三)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表。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