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23 证券简称:梦网集团 公告编号:2019-055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Twilio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作协议签署概况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梦网”)下属子公司梦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TwilioInc.(以下简称“Twilio”)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在国际短信、语音Sip通话、IOT物联网、视频、即时聊天Chat、推送通知(Push notification)、Flex联络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

  Twilio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协议的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TwilioInc.是一家云通信公司,于2008年3月13日在特拉华州注册成立,2016年6月23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为15美元。Twilio业务包括可编程语音、可编程信息、可编程视频、系统消息推送等云通信平台服务,使开发人员可以构建,规模化和通过云作为一个随收随付的服务操作的软件应用程序通信端口。通过Twilio的平台,使得与世界各地的通信网络互连,并不断分析数据,以优化通信的质量和成本。Twilio在全球拥有众多分支机构。Twilio被认为是cPaaS的先驱,截至2019 年3 月31 日,活跃客户账户为154,797,拥有超过200万名开发人员的社区,是cPaaS类别中最大的。

  根据Twilio公布的财务数据,其2018年营业收入约为6.50亿美元,同比增长62.92%;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33亿美元,同比增长80.57%,毛利率约54.07%。Twilio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并与全球主要的一些短信供应商有合作关系。截至公告披露日,Twilio的股价为128.39美元,3年增长近9倍,市值162亿美元,是全球公认的云通信领域独角兽。

  三、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Twilio为梦网提供cPaaS API接口及云通信核心技术及通信产品,梦网云通信平台依托Twilio的核心技术,聚合Twilio国际通信能力,为最终用户提供总体云通信解决方案;

  2. Twilio为梦网提供国际语音、国际信息、国际视频、国际流量、国际物联网通信等通道资源,梦网云通信平台依托上述通道资源,可为企业用户提供国际语音、国际信息、国际视频、国际流量、国际物联网通信等全球化云通信资源服务;

  3.为使梦网能更充分理解Twilio业务以便于合作顺利开展,梦网应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参加Twilio在全球组织的相关培训,并获得考试认证;

  4.本协议自双方盖章日起生效,有效期为15个月,到期后自动续签。

  四、合作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Twilio平台由三层组成——“超级网络”、“通信云”和“参与云”,每一层都能够提供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网络服务、云通信API(如语音、消息、视频、物联网)、现成的模块(如Twilio Notify、Twilio Proxy、TwilioAuthy)、Visual Builder (Twilio Studio)和完整的解决方案(Twilio Flex)。这些产品可以在其网站上以自助模式购买。由第三方使用TwilioAPI构建的预集成外接程序可以从Twilio的市场上访问。Twilio以其高质量、功能丰富的软件平台,以数据为中心的软件开发方式,快速的创新步伐,强大且高度参与的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而闻名。除了广泛的自助服务和数字渠道,Twilio最近推出了面向大型企业和呼叫中心SaaS合作伙伴的可编程呼叫中心平台(Twilio Flex)。Flex允许开发人员为企业快速定制和部署呼叫中心的各种组件,而SaaS合作伙伴可以扩展自己的呼叫中心产品。

  双方本次合作范围包括:国际短信、语音Sip通话、IOT物联网、视频、即时聊天Chat、推送通知(Push notification)、Flex联络中心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Twilio在大中华地区唯一合作商。

  梦网目前主营中国最大规模之一的企业云通信平台,是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此次合作将使梦网借助Twilio快速打开国际云通信市场,公司可为国内的企业用户提供国际化的云通信解决方案,架设起中国企业用户对外信息沟通的桥梁;同时,基于Twilio先进的云通信核心技术与强大的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梦网通过安排人员参与培训向其学习宝贵经验,通过合作不断提升公司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和产品技术竞争力。梦网云通信服务业务将加快国际化经营进程,扩大国际业务规模,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云通信领域的战略性发展,加速公司国际化进程,向世界一流通信企业看齐。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梦网将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做贡献。

  五、风险提示

  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谨慎判断。

  六、备查文件

  1.《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