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69 证券简称:长久物流 公告编号:2019-【053】
债券代码:113519 债券简称:长久转债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现代格罗唯视签署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长久物流”)与现代格罗唯视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现代格罗唯视”)本次签订的《合作意向书》只是双方为促进合作达成的初步意愿,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合作具体事宜以日后双方正式签订的合同为准,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及时披露。

  ●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和履行对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现代格罗唯视株式会社

  地址:韩国首尔市江南区德黑兰路301号

  代表理事社长:金廷勋

  现代格罗唯视是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储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全球物流流通企业,成立于2001年2月22日,总部位于韩国首尔,在韩国拥有员工1193人,全球员工7598人,业务范围包括物流、海运、KD、二手车销售和贸易。

  2018年年度总资产86,878.43亿韩元,净资产42,601.67亿韩元,营业收入168,655.66亿韩元,净利润4,373.71亿韩元。

  公司与现代格罗唯视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公司与现代格罗唯视于2019年5月28日在北京举办签订合作意向书仪式,并于2019年6月5日取得完成双方签字盖章程序的合作意向书。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意向书为公司与现代格罗唯视签订的合作意向书,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框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目的与原则

  合作双方以互信和互补为基础,在相关国家的法律允许的前提下,日后在商品车海上运输,二手车流通,欧洲地区战略合作,改装车销售及KD事业等板块联合双方现有事业并展开紧密的合作。此外,对于开发的新事业,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研究及参与,开展并扩大合作,利用双方的基础设施和所有可用资源去推进合作事业的成功。

  为了对双方达成共识的新事业展开积极有效的合作,双方同意共同参与合作项目,成立合资公司,或共同参股第三方企业或标的等,在多个方面积极展开合作探讨。

  双方在类似的业务上不可形成相互竞争的关系,对另一方已经进入的物流产业基于诚信原则,尽全力保障已经进入该产业的一方的优越地位。此外,双方不可利用由双方共同努力而获得的营业情报、技能等单独或者联合第三方参与或接洽另一方的潜在客户的业务。

  (二)合作内容

  (1)商品车海上运输

  双方将对从中国出口的整车滚装运输事业进行合作。对于合作方式基于缜密慎重的研究,商定合作模式,会优先考虑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双方通过互换和投入可利用资源从而为合作奠定基础。此外,双方以中国自主品牌和中国二手车出口运输为对象共同营销并扩大货物运输量。

  (2)二手车流通事业

  双方非常重视中国国内二手车及二手车出口市场, 双方同意在中国国内展开二手车流通事业的共同合作与发展。双方选定中国二手车流通事业作为战略研究课题,派实际业务人员尽全力开发事业合作模式。双方对商业模式达成共识时,将开展合资公司的设立工作。此外,合资公司成立时,双方将对合资公司的发展投入可用资源,为事业的安全落地及发展尽最大努力。

  (3)欧洲地区战略合作

  双方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合作探索。双方共同利用双方的网络和资源开发新事业和客户。尤其是对于以Adampol为中心的中欧铁路运输和欧洲地区事业合作,双方另外成立相关小组,研究合作模式以创造协同效果。此外在其他地区也积极展开事业开发。

  (4)商品车运输事业

  双方同意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推进整车运输事业。讨论整车内陆运输及共同利用运输资源的合作可能性。为确保合作的协同效果,双方共同努力树立实质性的合作方案。

  (5)改装车事业

  双方协同促进长久集团生产的改装车及车辆运输装备在中国国内和出口的营销工作。共同创造销售机会,积极配合销售战略。

  (6)KD事业

  双方协同合作中国内KD事业板块的研究及事业开发。若有需要,格罗唯视会在可及的范围内支援长久集团KD事业予技术与人力资源。此外,若共同推进的项目敲定时,可另外设立相关小组共同研讨事业。

  (7)其他事业

  除上述提及的事业以外,双方承诺尽全力积极推进合作事业的共同开发, 共同研究,共同发展。

  (三)TFT构成(个别项目小组)

  双方对现整体合作项目已成立统筹TFT,为了具体项目的成功落地,双方同意成立另外个别项目小组。

  (1)商品车海上运输事业TFT

  (2)中国内二手车流通事业TFT

  (3)欧洲内战略合作TFT

  已成立的统筹合作项目TFT的活动时间为本意向书签订时起1年,个别项目小组的活动时间在统筹TFT的管理下进行。双方若对战略合作方案或合资公司的成立等有了进一步的合作规划时,个别项目小组则可在相互商议后早期终止活动,转换成实际事业的推进。若项目TFT活动时间需延长,则在终止的前一个月经双方协议后可以延长。对于其他新合作项目,若需要成立合作小组,在统筹TFT项目组长的协议下可新设。

  个别项目小组在此意向书签订的同时,确定小组人员安排及具体的日程与研究课题。

  为了项目早期落地,TFT每月开展2次以上定期或不定期会议。由于双方所在地不同,可考虑安排当面会议(出差),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多种会议方式。关于过程报告与会议结果,定期拟定会议记录并向双方领导层报告。

  (四)日后推进事项

  此意向书签订的同时,组建TFT项目小组及正式启动合作事项协议。

  通过TFT活动将合作事项具体化,若合作事业模式确定时,各事业单独签订合同并敲定推进日程。若经过双方的协议,同意组建合资公司等需投资的情况发生时,对于该项目需另起合同并另外商讨日程。

  (五)其他

  在执行本意向书的过程中,一方导致对方受损时,则该方需对对方受到的直接和间接损害进行补偿和赔偿。若双方不能达成友好协商,而进行法律流程时, 需在北京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本意向书从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限为自生效之日起1年。如双方认为有必要延长本意向书,需另行签署书面补充文件。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合作意向书的签订符合本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合作双方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意向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本次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合作意向书只是双方为促进合作达成的初步意愿,双方的具体权利和义务以日后双方正式签订的合同为准。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