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9—059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9年5月27日,本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向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情况

  由于北汽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中心”)为北汽集团下属公司,依照《规则》第10.1.3(二)的规定,本公司向国创中心投资为关联交易。公司6位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且关联董事应该回避表决,并发表了同意该议案的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内控委对该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了同意意见:公司对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进行投资,符合公正、公允、公平原则,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董事会投资委对该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了同意意见。

  《关于向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表决结果如下:

  1、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派出董事回避表决,表决情况:本公司共有董事17名。依据《规则》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张夕勇、尚元贤、陈宝、徐利民、萧枭、王文健回避表决。截至2019年6月5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11张。董事会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

  2、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派出董事不回避表决,表决情况:本公司共有董事17名。依据《规则》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张夕勇、尚元贤、陈宝、徐利民、萧枭回避表决。截至2019年6月5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12张。董事会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

  董事会决议如下:

  ①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参与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融资;

  ②授权经理部门办理相关具体事宜。

  2、项目概述

  国创中心成立于2017年11月27日;注册资本为1.6亿元;主要业务为关键共性技术自主研发、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业务;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行业服务,包括开源整车平台搭载测试、技术检测验证、知识产权运营等服务;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技术孵化投资业务;目前股权结构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31.25%、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1.25%、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75 %、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2.5%、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6.25%。

  公司本次向国创中心投资,有利于双方通过股权纽带将长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商用车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有利于提升福田汽车研发测试能力,满足企业准入要求,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加快福田汽车氢能源汽车技术升级,保证福田汽车氢燃料汽车技术水平。

  三、风险提示

  由于国创中心项目目前处于公开挂牌阶段,本次公司投资项目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9—060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9年5月27日,本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向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公司共有监事7名,依据《规则》有关规定,关联监事尹维劼回避表决。截至2019年6月5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6张。监事会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决议如下:

  (一)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参与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融资;

  (二)授权经理部门办理相关具体事宜。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