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家科创三年封闭李文宾:
积极参与核心竞争力
突出公司战略配售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今日是万家科创主题三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型基金发售的首日。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万家基金已经组建一支投资经验丰富的科创板投研团队,并建立了一套独特的科创板企业评估体系,围绕企业的研发投入、行业空间、竞争力和公司治理等四个方面展开,对相关要素进行量化,并计算投资标的的综合得分,挖掘科创板公司的投资价值。

  李文宾告诉记者,根据这套评估体系,截至5月底,已对111家提交材料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完成了评估。与此同时,万家基金的投研团队还完成了所有提交材料企业的内部深度研究工作,出具了相应的深度研究报告,并针对部分重点公司已在内部完成了详细的研讨工作。

  根据万家科创主题三年封闭运作基金的运作思路,该基金以科创主题“战略配售+网下打新+二级市场交易”为主策略,初期将以稳健投资策略为主,尽可能利用战略配售和打新累积收益,注重风险收益比。后期将通过万家独有的科学评分体系评价,寻找长期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公司进行投资。

  李文宾对此解释说,在基金运作初期,考虑到科创板二级市场交易的风险,会依靠战略配售和网下打新来积累一定的安全垫,在此基础上,结合市场运行规律逐步清晰,再有选择地进行科创板二级市场投资。而在基金的股票仓位上,万家科创主题三年封闭采用“根据创业板综指的市净率(PB)水平确定股票资产比例”的策略,以“创业板过去二十个交易日的PB平均水平处于过去5年估值水平的百分比”作为对标,百分比如果走高,股票仓位就会相应调低。

  李文宾同时强调,考虑到科创板的投资风险,万家基金已经设立了严谨的风控体系,包括设立科创板专属股票库,有科创板新股池、优选池、核心池,还建立了新股申购及上市后的新股卖出机制、止损机制、严格控制科创板单只股票的投资仓位占比,以及重大风险预警机制等。

  作为可以参加科创板上市公司战略配售的基金,李文宾也对记者详述了其参与战略配售的策略。他表示,在IPO方面,将通过万家独有的科学评分体系评价,对于长期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公司,积极参与其战略配售,深入参与该企业战略性投资。对于质地尚可的公司,在评估其投资价值后,以较为公允的价格参与其网下打新。他同时表示,在基金成立前两年里,会积极把握质地较好的上市公司参与战略配售,但考虑到产品开放以后的流动性问题,可能在第三年里逐步减少参与战略配售的比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