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洁能 公告编号:2019-052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简述

  2019年5月31日,个别媒体报道了《惊现“存贷双高”问题指标科达洁能财报疑云被上交所盯上了》的文章,并被多个媒体平台转载,基于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媒体报道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

  二、澄清说明

  公司认为,该媒体的表述容易误导投资者认为公司可能存在“存贷双高”等造假行为,鉴于此,公司特别对所谓的“存贷双高”问题作出说明如下:

  经公司董事、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公司于2017年11月30日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总额12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募集资金余额为11.86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5亿元后,募集资金账户余额4.96亿元;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4.5亿元后,募集资金账户余额4.29亿元。根据金融机构相关规则,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开具承兑汇票及保函等业务之前,需向银行存放一定的保证金,即受限资金。因为存在上述大额募集资金和受限资金,公司货币资金总额逐年增长。2016年至2018年公司货币资金构成如下:

  单位:亿元  币别:人民币  

  ■

  其中,公司2016年至2018年受限资金构成如下: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从上表可以看出,扣除募集资金和受限资金后,公司日常经营性货币资金处于合理范围,而扣除募集资金补流部分后,可用于偿还贷款的余额十分有限。

  2016年至2018年间,公司陆续对外投资设立的公司有海外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印度、土耳其等公司,同时公司斥资13.4亿元陆续收购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43.58%的股权。随着上述投资规模的扩大和资金需求的增多,公司银行贷款余额逐年增长。基于此,公司的银行贷款等相关负债随之增长。

  三、特别提示

  公司将严格按照要求在指定日期前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所有问询问题,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对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