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成债券:严格控制风险 投资风格稳健

  金牛基金追踪

  大成债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债券”)是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03年6月12日。2019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末该基金A/B份额的资产规模为29.79亿元,基金份额为28.37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稳定。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5月30日,最近一年,该基金A/B份额净值上涨5.68%;最近两年,该基金A/B份额净值上涨14.72%,位列同期156只可比基金第6位;最近三年,该基金A/B份额净值上涨14.04%,位列同期149只可比基金第21位。该基金以良好的长期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收益。

  投资风格:综合分析,严控风险。该基金在整体资产配置层次上,通过对宏观经济、市场利率、债券供求、情景分析、申购、赎回现金流情况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决定债券、逆回购、现金三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在力求本金安全和保持资产流动性基础上,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5月30日,该基金A/B份额自成立以来在震荡的市场中累计回报率高达194.75%,为投资者赢得了较为稳定的长期回报。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优异。基金经理王立,曾任职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商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2005年4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固定收益总部总监、固定收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兼公募投资部总监助理、基金经理等职位。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5月30日,在王立掌管大成债券期间,该基金的阶段收益为97.91%,比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高54.77%,比同期上证指数高86.61%,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长期稳定收益。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大成债券为债券型基金中的一级债基品种,投资于债券类资产部分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80%。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

  该基金投资于债券类资产部分(包括流动性良好的、国内市场依法发行及交易的国债、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正逆回购等,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80%,该基金还可择机进行新股申购,但新股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总值20%,在力保本金安全和保持资产流动性基础上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凭借其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