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5、项目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

  本项目生产各类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与“燕麦食品产业化项目”的生产工艺流程相似,具体参见招股说明书本节之“五、本次募集投资项目具体情况”之“(一)燕麦食品产业化项目”之“5、项目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

  6、主要原材料、辅助材料及燃料的供应

  本项目所需原材料和辅料主要为燕麦粒、包装材料等。公司原材料及辅料的采购已有稳定的供货渠道,并与供应商建立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以保证公司采购供应量和质量。

  本项目主要消耗能源为电力、蒸汽等,生产基地现有能源供应充足,配套设施齐全,能够满足本项目能源需求。

  7、项目选址

  本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已取得项目建设相关土地使用权证。

  8、环保影响及措施

  本项目污染物主要为少量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及噪声污染。上述污染物经过相应的环保处理后,排放符合我国环保法规所规定的排放标准。2018年3月,宿迁市环境保护局出具“宿环开审[2018]14号”环评批复,同意本项目的建设。

  9、项目建设进度

  本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如下:

  ■

  本项目由江苏西麦负责实施。

  10、项目的经济效益分析

  本项目达产年相关财务指标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本项目已取得项目建设相关土地使用权证,现已办理相关建设施工手续,已进入基础设施建设施工阶段。

  (四)研发检测和信息化中心建设项目

  1、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12,367万元,建设期2年。项目拟建设集研发、食品检测和信息化为一体的技术支撑平台,购置气流冲击烤箱、谷物棒、糖排成型试验机、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研发、检测设备,以及中心服务器管理平台、工厂服务器系统、PLM等信息化设备和软件。项目建设后,公司可开展谷物主食食品、谷物酶解、β-葡聚糖的提取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加强食品安全检测能力,构建先进的产品追溯系统,提升公司整体运营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从而显著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1)项目实施是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需要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专注于燕麦食品产业,以“全家人的健康选择”为品牌核心价值,以“执信和、健康道”为企业经营理念,追求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营养、健康的食品,是中国燕麦行业知名品牌。公司制定了继续将继续紧密围绕以燕麦食品为核心的发展方针,立足于将燕麦食品持续快消化、主食化,全力投入跨品类产品研发,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打造时尚、便捷、健康的轻盈早餐、膨化燕麦、烘焙燕麦片,以及其他燕麦食品,拓展年轻消费群体。

  本项目通过研发能力的建设,能够形成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使公司拥有更为充足的技术设备和技术力量,从而有利于开展燕麦食品全品类的研发工作,是对公司战略的有效落实。本项目将帮助公司应对国内外市场消费习惯和消费趋势的变化,及时在产品的风味、品质以及种类上不断推出满足市场需求和发展方向的产品。因此,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保障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扩大行业领先优势、提升产品市场份额。

  (2)项目实施是整合公司技术能力,持续提升公司研发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的需要

  公司设有研发部、技术部、品质管理部等部门,分别负责研发、生产工艺、食品安全管理等职能,是公司的主要技术部门。上述部门由于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场地、设备资源限制,相关人员、设备分散在公司各分支机构里,不利于研发资源、技术和信息的共享,制约了公司研发项目的开展和技术能力的提高,不利于公司建立统一协调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本项目实施后,研发检测和信息化中心将集中汇集研发、品管、检测、化验、信息技术多方面的人才力量,形成组织机构完善、职能岗位配置合理的技术平台。本项目兴建地位于国内食品产业人才集聚较多的河北省,处于公司重要消费市场华北地区,靠近我国食品技术、标准的核心城市北京,利于公司构建贴近市场、能够明显发挥行业影响力的研发体系和技术力量。

  (3)项目实施是提高公司食品安全检测和追溯能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

  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是食品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饮食健康问题,政府和公众高度关注,国家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正在不断加强。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在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均存在对食品安全构成影响的内、外部因素,公司虽然已建立了全程的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但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日益重视,公司构建更加可靠的食品安全检测和追溯能力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建立全流程管控、追溯食品安全的能力,能够使企业在外部爆发食品安全问题时,更快地打消消费者疑虑,增强消费者对其产品的信心,是食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本项目一方面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检测设备,扩大检验检测的规模和能力;一方面通过建设从采购到销售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能力,提高管理层对食品安全状况的实时掌控力度,减少人为因素对食品安全掌控的影响。本项目实施后,公司将显著提高食品安全的自主控制能力与反馈效率,将成为公司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3、项目实施的可行性

  (1)技术可行性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致力于燕麦食品的生产与研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生产工艺,同时也为公司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的纯燕系列燕麦片及复合系列燕麦片的生产技术已处于大批量生产阶段,已对燕麦原料的加工特性、营养、风味、外观等有着较深的掌握,具备围绕燕麦进行产品开发的基础。公司在生产实践当中,不断改进现有加工工艺,形成了较强的研发创新基础。

  公司已设立专门的品质管理部,长期开展体系内部审核、产品追溯、产品召回演练、管理评审等工作,制定原辅材料、过程控制质量标准并对原辅料、包材、制程质量、产品出厂等进行检验管理,从而形成了丰富的品质管理实践经验。公司已经掌握了燕麦食品相关的常用检验检测手段和结果分析、反馈处理的各项工具,能够保证本项目形成的食品检测能力得到准确、充分的使用。

  综上所述,本项目具备技术可行性。

  (2)管理可行性

  在技术创新制度建设方面,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激励和保障制度,建立了以研发部为核心、各部门联合参与的公司内部技术创新体系,该体系在提高公司的市场反应能力、新品竞争能力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公司制定了《新产品开发管理制度》,对新产品的立项、研发、开发、试制、量产等环节都进行了规范与优化。公司经常性地组织研发技术人员与客户、供应商、经销商进行交流和互访,获取反馈意见、建议以及产品需求情况,促进研发人员对于老产品口味的优化与新产品品类的研发。

  在质量管控制度方面,公司以实施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平台为基础,推行有机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等多维度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从源头开始就注重产品质量体系的建设和生产过程管理。公司从原材料选择到物资验收入库,实行全程的食品安全质量管理,建立了从采购、生产、控制、检验、运输、销售到服务的全过程的操作控制标准与要求。

  4、项目投资概算

  本项目总投资为12,36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

  本项目设备购置总额为6,984万元,其中研发设备投资额为1,468万元,食品检测设备投资额为3,224万元,信息化软硬件设备为2,293万元。主要购置设备如下:

  ■

  ■

  5、项目研发方向

  本项目建成后将开展以下方向的研发工作:

  ■

  6、项目选址

  本项目建设地点为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不涉及取得新的土地使用权。

  7、环保影响及措施

  本项目污染物主要为少量废水、固体废弃物及噪声污染。上述污染物经过相应的环保处理后,排放符合我国环保法规所规定的排放标准。2018年10月,定兴县环境保护局出具定环表【2018】72号审批意见,同意本项目的建设。

  8、项目建设进度

  本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如下:

  ■

  本项目由河北西麦负责实施。公司对本项目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并将协调、组织相关部门确保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本项目目前尚未开始实施。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

  一、市场风险

  (一)市场竞争激烈的风险

  燕麦食品生产工艺较为简单,竞争较为激烈。近年来,在市场需求和高额利润率的刺激下,市场上不同的燕麦品牌层出不穷,燕麦食品的种类繁多,如果公司不能抓住行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新产品研发能力、加强营销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将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步丧失现有优势,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

  (二)品牌、商标被侵权及仿制的风险

  公司自成立日起就一直专注于燕麦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十几年来,随着公司一步一步成长壮大,“西麦”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西麦”品牌的影响力也逐步提高。随着消费群体对饮食健康的日益重视,近年来对燕麦食品的需求逐步上升,消费群体已培养出较强的品牌意识和消费忠诚度。如果出现其他企业仿冒公司品牌、商标等情形,将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二、经营风险

  (一)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

  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纯燕系列麦片和复合系列麦片,报告期内,燕麦系列产品贡献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8.46%、98.11%和97.72%,贡献的毛利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的比例99.38%、99.03%和98.71%,燕麦产品基本涵盖了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因此,公司的销售业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燕麦产品在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度,如果未来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对公司燕麦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的销售业绩,公司存在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

  (二)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风险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燕麦片,燕麦片主要通过煮食或冲调来食用,从食用方法上决定了其主要销售季节为冬、春两季。同时,燕麦片作为健康食品,是传统节日送礼的较好选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产品销售的季节性。如果在产品销售的旺季,公司不能准确做好市场预测、及时安排生产和库存储备,公司将面临因产品生产不足而失去提升销售业绩的机会;在产品销售的淡季,公司不能准确做好市场判断,及时调整生产和库存规模,公司将面临因产品生产过剩而造成积压浪费的经营风险。

  (三)经销模式风险

  公司产品的销售模式以经销模式为主,2016年至2018年,公司经销模式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7.65%、75.08%和73.00%。如果经销商不能较好地开拓及维护所负责的市场区域;或者严重违反经销商合同的相关约定,引致相关食品安全问题,对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忠诚度造成不利影响;或经销商与公司的经营理念和发展目标发生重大分歧,公司将解除或不与其续签经销合同,均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利润水平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存在因经销模式引致的经营风险。

  (四)跨区域经营的风险

  截至2018年末,公司产品销售已经覆盖全国除港澳台外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形成了以贺州西麦和河北西麦为生产基地、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在后续销售市场的拓展及维护过程中,由于各区域地理环境、民风习俗不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产品需求和口味偏好不同,对公司品牌和产品的认识和忠诚度有差异。因此,公司存在一定的跨区域经营风险。

  (五)租赁物业风险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共租赁了53项物业,主要用途为区域营销人员的办公、住宿及仓库用房。其中有部分物业未能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部分物业的出租方未向公司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上述物业存在被政府主管部门或有权第三方要求,而不能再继续租赁的风险。

  (六)闲置土地被收回的风险

  公司位于桂林市七星区骖鸾路45号的土地(桂(2017)桂林市不动产权第0025653号)面积为6,419.80平方米,截至2018年末,公司上述土地的账面价值为167.55万元,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为0.22%。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尚未开发上述土地,且就上述土地尚无利用计划,时间已满两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上述土地使用权由于满两年尚未动工开发,存在被国家无偿收回的风险。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相关主管部门未向发行人出具关于土地闲置调查通知或决定,但不能完全排除本公司因未依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动工开发期限开发土地,从而被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的风险。

  三、食品安全风险

  (一)原材料采购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

  公司的主要原材料包括燕麦粒、植脂末和白砂糖;主要包材包括包装大袋、包装罐、包装礼盒和包装纸箱,上述原材料均依赖于外部采购。在公司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影响原材料质量的因素较多,采购、运输、入库、储存和领用过程中均可能产生因原材料质量不合格而引致食品安全的随机因素。如果公司采购的原材料因质量不合格而引致食品安全问题,且在产品生产及销售出库过程中未能及时发现,将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二)产品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采用自产的方式进行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因部分不可预测因素导致食品安全事故,将会对公司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三)产品运输、仓储及销售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

  公司产品生产出库后,委托物流公司运输至经销商或直营客户仓库,并最终经过大小型商超、便利店等终端销售渠道到达普通消费者,整个过程需要耗费一定时间且公司很难直接控制。如果在运输、仓储和销售过程中由于合作方的疏忽或其他原因,造成产品的损坏、过期或变质,将会对公司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四)行业内食品安全事故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

  公司主要产品为纯燕系列麦片及复合系列燕麦片,随着我国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的增强,政府及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一旦同行业其他企业、经销商或销售终端等出现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将进一步引发大众消费者对燕麦产品食品安全的疑虑,从而对公司产品的销售产生连带影响。

  四、管理风险

  (一)快速发展引发的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股票成功发行和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销售规模和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从而对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尤其是跨区域生产、销售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生产工艺及产品配方流失的风险

  公司在燕麦食品行业深耕多年,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研发和经验总结,积累了燕麦食品生产的配方和独特工艺,这些配方和工艺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大多数以非专利形式存在。如果公司存在相关技术人员违反保密制度而导致工艺配方流失,将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新产品研发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三)人力成本上升的风险

  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逐年扩大,公司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也将逐步提升。但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物价水平的持续上涨,人力成本也呈持续上升趋势。如果未来劳动力成本持续增加,公司将面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五、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公司生产耗用的主要原材料包括燕麦粒、植脂末和白砂糖,主要包材包括包装大袋、包装罐、包装礼盒和包装纸箱,主要原材料和包材耗用金额占公司生产成本的比重超过50%。如果未来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将对公司的生产成本和盈利能力造成较大的影响。

  六、财务风险

  (一)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分别为56.77%、59.83%和61.73%,总体来看呈现一定的上升趋势。如果公司所需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同时,由于国内生活物资的价格上涨,居民生活成本增加,员工薪金普遍提高,公司亦面临着人力成本上涨的压力。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燕麦食品行业,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通过提高产品价格转移成本压力的能力受到一定的削弱。因此,公司面临着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二)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根据发行方案,发行人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股票,本次发行后公司股本和净资产将大幅增加。所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建成达产和产生预期经济效益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和市场开拓周期,募集资金产生经济效益需要一定的运行时间,预计无法在发行当年即产生预期效益,可能产生投资者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

  (三)汇率变动风险

  公司通过进口方式采购原材料燕麦粒,进口燕麦粒的采购主要采用美元计价,虽然公司采取了远期锁定汇率等手段来减少因汇率变动对公司采购成本造成的影响,但如果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大幅下降,公司实际支付的采购成本会相应增加,公司的生产经营存在汇率变动风险。

  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市场风险

  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用于“燕麦食品产业化项目”、“品牌建设及营销渠道升级项目”、“江苏西麦燕麦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和“研发检测和信息化中心建设项目”,其中“燕麦食品产业化项目”和“江苏西麦燕麦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实施并达产后,公司产能将大幅增加。虽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规划经过了慎重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对公司的市场优势、竞争能力、营销渠道和管理能力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公司认为新增的产能规模与公司业务发展目标相适应。但不排除项目实施及后续经营中,因为行业竞争格局出现较大变化、市场营销策略或新产品的市场接受程度达不到公司预期,公司将面临新增产能无法被市场及时消化的风险,以及募投项目实际效益不能达到可行性研究报告预期收益的风险。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涉及到厂房建设、设备购置、安装调试、人才培训和市场开拓等多个环节,系统性强且工作量大。在实施过程中,公司面临着当地投资环境变化、产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技术进步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存在实施风险。

  (三)募投项目固定资产折旧、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将使公司固定资产规模大幅增加,年度折旧费用与公司目前相比增加较多。同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运营后公司将新增较高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如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产生预期经济效益,则可能存在因固定资产折旧、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大幅增加而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八、进口燕麦粒采购风险

  公司生产用燕麦粒主要来自于澳大利亚进口,报告期内,澳大利亚进口燕麦粒占燕麦粒采购总量的比例约90%。如果因国外供应商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预定的燕麦粒不能按时运输报关入库;或供应商所供应的燕麦粒出现重大质量问题且公司不能及时找到合适的替代供应商;或因天气等原因导致澳大利亚的燕麦粒产量大幅减产,从而造成燕麦粒供应不足或采购单价大幅上升;或因中澳双边贸易政策发生重大改变,使得发行人不能按照预定计划采购到生产经营所需进口燕麦粒等原因,均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九、实际控制人风险

  本次发行前,谢庆奎、胡日红、谢俐伶、谢金菱及李骥合计控制公司69.77%的股权,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另谢玉菱和谢世谊为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75.15%的股权。本次股票发行完毕后,谢庆奎、胡日红、谢俐伶、谢金菱及李骥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时,谢庆奎作为公司的创始人,报告期内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若谢庆奎、胡日红、谢俐伶、谢金菱及李骥利用其实际控制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或其他方式对公司经营、财务决策、重大人事任免和利润分配等方面实施不利影响,可能会给公司及中小股东带来一定的风险。

  十、税收优惠风险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第27条和《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86条的相关规定,经定兴县国家税务局备案(定国税免告字【政】第20140801号),河北西麦自2014年7月1日起享受农产品初加工减免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即农产品初加工免征企业所得税。上述税收优惠对公司经营业绩和利润水平起到了一定的提升作用,如果未来国家对税收政策进行调整,引致公司不再享受此类税收优惠,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利润水平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同时,根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实施相关事宜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5年第61号),自2015年12月20日起,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西麦和贺州西麦申报进口的澳大利亚原产燕麦所需缴纳的关税税率由原有的2%下降至协定约定的关税零税率。如果我国与澳大利亚双边贸易政策发生重大改变,重新约定关税税率,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利润水平造成不利影响。

  十一、信息披露制度及投资者关系管理

  (一)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制度的建立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制定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规定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应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则的规定。

  (二)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责任机构及相关人员

  发行人设置了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负责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主管负责人为董事会秘书。

  董事会秘书:谢金菱

  电话:0773-5818688

  传真:0773-5818624

  电子信箱:ximai@seamild.com.cn

  邮政编码:541004

  十二、重要合同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在履行或将要履行的对于公司生产经营、未来发展或财务状况具有重大影响的合同主要包括采购合同、销售合同、广告合同、物流合同、借款合同、担保合同以及理财合同。

  (一)采购合同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重要采购合同情况如下:

  1、国内采购合同

  ■

  2、国际采购合同

  ■

  (二)销售合同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重要销售合同情况如下:

  1、经销商客户合同

  ■

  2、直营客户合同

  ■

  注:部分直营客户原合同已到期,新合同正在签署中,2019年交易正常履行。

  (三)广告合同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重要广告合同情况如下:

  西麦营销与广州康朝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9日签署了《广告协议书》,约定广州康朝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代理西麦营销在北京电视台投放广告,投放品牌“西麦”;投放平台“BTV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及“BTV北京卫视《暖暖的味道》栏目”;合同总金额为806.59万元。

  (四)物流合同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重要物流合同情况如下:

  ■

  (五)借款合同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重要借款合同情况如下:

  ■

  (六)担保合同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重要担保合同情况如下:

  ■

  (七)理财合同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重要理财合同情况如下:

  ■

  (八)投资合同及土地出让合同

  发行人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项目进区投资合同书》(编号:GKQ2017G11221),约定发行人在宿迁设立子公司建设谷物食品生产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亿元;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项目用地、基础设施配套、帮办服务方面履行合同义务。

  江苏西麦与宿迁市国土资源局于2018年3月15日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编号:3213012018CR0030)。根据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宿迁市国土资源局将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宗地编号为“2018宿开工A1”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给江苏西麦。该宗土地的宗地面积为66,129平方米,用途为工业用地,出让价款为9,522,576元,出让期限为50年。宿迁市国土资源局同意在2018年6月15日前将前述出让土地交付给江苏西麦,江苏西麦同意该宗土地建设项目在2018年9月15日之前开工,在2019年9月15日之前竣工。

  (九)其他重大合同

  河北西麦与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20日签署《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包燕麦食品产业化项目二期建设工程休闲食品车间,签约合同价为10,600,000元。

  江苏西麦与江苏骏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10日签署《建设工程桩基施工承包合同》。合同约定:江苏骏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江苏西麦一期建设工程桩基分部施工,合同暂定总金额5,490,688元。

  江苏西麦与江苏兴邦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13日签署《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江苏兴邦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包江苏西麦一期建设工程(办公研发楼、食堂倒班楼、主处理车间、仓库、清理车间、污水处理站、筒仓、公用工程、地磅基础、南门卫、西门卫、道路、室外管网、围墙、附属配套等预留预埋),合同价款为62,260,000元。

  江苏西麦与吴江市金晓空气净化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20日签署《主处理车间净化安装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吴江市金晓空气净化有限公司承包江苏西麦主处理车间净化安装工程,合同包干价格为6,300,000元。

  十三、对外担保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除对子公司提供担保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的情形。

  十四、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不存在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子公司,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涉及刑事诉讼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及其下属企业不存在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的各方当事人

  ■

  二、本次发行预计发行时间安排

  ■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发行保荐书

  2、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3、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4、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5、法律意见书及律师工作报告

  6、公司章程(草案)

  7、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8、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二、文件查阅时间

  工作日上午 9:00~11:30;下午 14:00~17:00。

  三、文件查阅地点

  投资者可于本次发行承销期间,可直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查阅,也可到本公司及主承销商住所查阅。

  四、信息披露网址

  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桂林西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6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