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投资理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工板块仍具反弹动力
□本报记者 黎旅嘉

  □本报记者 黎旅嘉 

  

  在近期两市调整中,前期强势主线多数趋弱,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却较为坚韧,周五国防军工板块上涨0.64%,引起投资者对该板块关注。但年初以来,该板块表现并不突出,甚至在此前大盘回落行情中出现较大跌幅。但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这一板块抗跌属性逐步强化,考虑到目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结合行业基本面,看好其估值修复参与机会。

  走势强韧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悉数收跌,国防军工板块却逆势收涨。截至收盘,板块涨幅0.64%。

  Wind数据显示,昨日国防军工板块62只股票中43只收涨,超过半数。这一表现,在昨日盘面中可谓“亮眼”。

  回顾年初以来军工板块整体表现,整体而言,这一板块显然并未受到市场过多关注。在此前两市的回调中,该板块同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国信证券认为,板块回调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春节结束以来板块随市场进入上行通道,到4月初之前出现较大涨幅的板块均出现调整,军工板块亦不可避免;二是此前中国船舶宣布重组方案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市场对于军工核心资产证券化的预期增强,刺激板块上行,而到4月初这一情绪已经在价格中得到一定反映,之后随着市场情绪回落而下行。

  不过,从最近表现来看,5月以来军工板块表现韧性较为充足,板块抗跌属性显现。分析人士支撑,目前军工各龙头标的已经回到了此轮行情启动前的位置,综合行业基本面来看,对军工行业全年业绩维持上行判断,投资者仍可保持乐观态度。

  仍有驱动

  对于军工板块行情,业内分析,2019年军工逆周期属性凸显。从行业景气角度来看,2019年行业内部分细分板块也将迎来新的景气周期,基本面有望获得明显改善。此外,风险偏好变化也是影响军工短期行情的关键因素。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板块抗跌属性也将有助军工行情进一步获得驱动。

  安信证券表示,2018年军工行业在A股29个行业中,收入增速排在第15位,归母净利增速排在第9位;2019年第一季度,行业收入增速排在第18位、归母净利增速排在第10位,均处于中部靠前位置,未来两年军工行业的增长确定性大,相对其他行业具有比较优势。

  此外,记者了解到,经过三年调整,目前板块股价均处于低位。未来集团资本运作主动性趋强,随着“南船”启动重组,打造专业化资产平台,强化了市场对于“两船”合并的预期。未来两年院所改制试点工作有望逐步完成,资产注入预期或大幅提升,同时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幕开启,市场活力有望持续涌现。

  在此背景下,针对板块后市,银河证券强调,由于近期市场风险偏好走低,短期板块将延续震荡格局,但中长期来看,板块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叠加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投资机会有望逐步凸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