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55               证券简称:兴民智通                公告编号:2019-052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Savari Inc.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加强战略合作而订立的框架性文件,具体合作项目以另行签订的具体协议为准。具体项目合作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且最终能否达成正式的具体合作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协议签署情况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于2019年5月30日与Savari Inc.(以下简称“Savari”或“乙方”)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书》,为全面推动车联网通信行业发展进程,双方拟在基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C-V2X通信软件、智能交通相关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本次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书》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名称:Savari Inc.

  情况介绍:2011年创立于美国硅谷,目前已在欧洲、亚洲(中国、印度、韩国)等成立办事机构,已成为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城市产业链中领先的产品与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未来智能城市的交通出行更安全、更高效。多年来,Savari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可为汽车厂商等客户提供系统化的通讯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与硬件服务,传感器应用开发等,同时面向汽车售后市场提供智能驾驶与无人驾驶的相关技术服务。公司V2X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包括车车互联、车与基础设施互联、用于行人保护的车与手机互联、基础设施与手机互联,可支持DSRC和LTE-V等不同通信模式,可与各大主流无线通讯芯片厂商适配。目前Savari是美国智慧城市重要试点项目的合作伙伴,是首个加入并支持5GAA(5G汽车协会)的栈提供商,合作伙伴包括高通技术公司、上汽集团北美公司等。目前公司路侧单元已部署在超过130万平方英里的公共区域,在美国V2X示范区的占有率超过90%,年测试里程累计超过1500万公里。

  三、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原则

  1.1双方创造一切条件和便利开展此次业务合作,充分发挥甲乙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合作。

  1.2双方本着友好务实、协商互利的原则共同处理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双方互相信赖,互相支持,优势互补,为双方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服务。

  1.3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沟通渠道,及时沟通彼此在发展战略、项目开发、人事变动等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共同督促本协议的贯彻执行。

  2、合作内容

  2.1双方共同在基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C-V2X通信软件、智能交通相关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智能车载终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建设、网联化测试技术、V2X场景应用、控制算法、智能交通数据运营服务等。

  2.2双方将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车载终端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的合作,特别是网联化终端通信协议、互联互通技术和标准规范方面的合作。双方联合开展市场调研,共同研究、开发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交通应用要求的产品,构建具有优质客户体验价值和社会意义的高标准智能网联汽车服务体系。

  2.3双方在各自所从事的业务领域中寻找和创造合作的机会和可能,探讨建立联盟和协作机制共赢发展。

  2.4甲方承诺,在V2X及智能交通数据运营领域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乙方开展业务合作。

  3、合作协调机制

  为顺利推进战略合作,双方同意建立领导定期会商制度,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口联络制度,形成全面长效合作机制。双方将共同组成专门工作小组进行联系和对接,定期研究相关工作,对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进行会商。

  4、附则

  4.1双方承诺遵守本协议的各项约定。在合作期间,因遇到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影响到项目实施时,双方应本着友好、坦诚、互谅的态度对相应条款做出必要的调整和补充。

  4.2本协议为双方加强战略合作而订立的框架性文件。双方在具体业务合作过程中,以本协议约定的内容为指导,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性文件签署具体协议,双方权利义务以具体的约定为准。

  4.3本协议自双方负责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伍年。协议到期前,如双方无异议自动顺延一年,以此类推。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与Savari Inc.展开战略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车联网行业的领先优势和Savari Inc.在智能网联汽车通信技术领域的专业化优势,强强联手实现优势互补,为双方开拓市场、技术合作升级、服务优化创新提供有力保障。本次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市场对公司车联网领域相关技术和服务的认可,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与服务的品牌影响力,符合公司长远的战略发展规划。

  本协议是对双方合作事宜作出的框架性约定,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对以后年度经营业绩需视协议双方后续合作协议的签订和 实施情况而定。本协议的签署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协议而对 合作方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加强战略合作而订立的框架性文件,具体合作项目以另行签订的具体协议为准。具体项目合作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且最终能否达成正式的具体合作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Savari Inc.签署的《战略框架协议书》。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2355             证券简称:兴民智通         公告编号:2019-053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4日和2019年5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和2019年5月17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0和2019-048)。

  一、现金管理到期收回情况

  1、2019年2月19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向中国银行龙口开发区支行购买了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详细内容请见公司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2019年5月27日,该理财产品已到期。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收回本金1亿元,取得理财收益1,009,863.01元,并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2019年2月2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详细内容请见公司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2019年5月27日,该结构性存款已到期。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收回本金1亿元,取得理财收益972,328.77元,并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中国银行中银保本理财产品

  2019年5月29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开发区支行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

  2、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3、预期收益率:3.50%(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

  4、认购金额:1亿元人民币

  5、收益起算日:2019年5月29日

  6、产品到期日:2019年7月3日

  7、期限:35天

  8、赎回和提前终止:本产品存续期内,投资者无权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只可在开放日赎回本理财产品,但仅限全额赎回;如果投资者在某开放日赎回本理财产品,则该开放日即为赎回日;如果投资者未在任何一个开放日赎回则默认在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本理财产品。

  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中国银行有权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9、投资对象:国债、中央银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债券回购、同业拆借;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投资范围为上述金融资产的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

  10、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开发区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

  2019年5月29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2个月

  2、产品类型:期限结构型

  3、认购金额:1亿元

  4、产品成立日:2019年5月31日

  5、产品到期日:2019年8月2日,遇非工作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产品收益根据实际投资期限计算。

  6、产品期限:63天

  7、收益率:3.50%/年

  8、挂钩标的:三个月期限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3M Shibor)

  9、3M Shibor 基准比较值:2.0%(银行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基准比较值)

  10、观察日:产品到期日前第十个工作日(从产品到期日前第一工作日起算)

  11、提前终止权:产品到期日前第九个工作日(从产品到期日前第一工作日起算)为提前终止日,观察日3M Shibor 值小于基准比较值,银行有权于提前终止日提前终止该产品,如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本产品协议自动终止。客户无权提前全额支取或部分支取该产品。

  12、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3、关联关系: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上述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本金有充分保证,但收益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的影响,上述投资产品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提前终止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部具体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审计、监督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银行电子回单;

  2、银行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