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05 证券简称:金石资源 公告编号:2019-010
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的承包单位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5月29日9 时10分左右,公司子公司龙泉市砩矿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龙泉砩矿”)位于龙泉市八都镇八都砩矿的缙云县鑫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驻八都砩矿项目部(系采掘工程承包方)在矿区凿岩(眼)前清理浮险石作业时发生一起冒顶(爆破后局部石块掉落)安全事故,该公司的一名员工被碎石砸中压住双腿,现场人员紧急施救并送往龙泉市人民医院救治,11时17分,接医院通报,伤者经抢救无效确认死亡。

  事故发生后,公司和项目部立即向龙泉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报告,并主动停产,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分析。公司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损害评估等方面开展自查。

  根据公司与各矿山承包方签订的合同,矿山开采中的安全事故的赔偿责任等由承包方承担,最终以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的事故责任认定为准。但因事故发生后承包方需暂停采掘作业,会导致不能及时向龙泉砩矿供应原矿,将对龙泉砩矿的二季度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龙泉砩矿二季度计划开采原矿约450吨/天,折合萤石精粉产量约140吨/天)。承包方暂停采矿作业的时间将视事故调查进展而定,预计在30天左右。公司将督促工程承包方妥善安置和安抚员工家属,及时启动相关保险理赔工作,配合政府调查,尽快恢复生产。

  公司将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对公司及各子公司、承包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公司将根据本次事故调查处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对事故罹难的项目部工友表示沉痛哀悼!

  特此公告。

  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