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19-022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3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19】第261号)(以下简称“《年报问询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现将《年报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

  我部在对你公司2018年度报告进行审查的过程中,关注到如下事项:

  1、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同比下降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3,435万元,同比下降57%,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020万元,同比下降85%。其中,消费电子制造业务毛利率为35%,同比下降9.16个百分点。

  (1)请公司结合市场环境、业务发展等因素,说明2018年经营业绩尤其是扣非后净利润较大幅度下降、消费电子制造业务毛利率较明显下降的原因,与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较大差异。

  (2)报告期末公司账龄在一年以内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1.3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66%,该比例较上年提高42个百分点,请公司说明2018年销售信用政策是否发生较大变化,公司收入确认是否谨慎,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确认不符合条件的收入等情形。

  (3)请公司说明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0%,而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分别增长36%、16%的原因及合理性。

  2、公司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516万元,同比下降181%,2018年末应收账款账面余额1.46亿元,较期初增长102%。

  (1)请公司结合销售回款情况,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应收账款账面余额较大幅度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2)报告期公司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1,333万元,坏账准备整体计提比例为9.15%,较上年下降1.48个百分点。请公司结合应收账款账龄变化以及主要客户还款情况,说明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谨慎,与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较大差异。

  3、2018年,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1,257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产生收益1,459万元,前述项目对公司净利润存在重大影响。请公司逐一说明计入损益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补助项目的发放主体、发放原因、款项到账时间、计入当期损益金额的确定依据以及会计处理的合规性。同时,请说明公司业绩对非经常性损益是否存在较大依赖,并请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4、2018年末,公司存货账面余额9,928万元,较期初增长21%,公司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请公司结合存货的主要类别以及库存期限情况,说明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依据是否充分。

  5、2018年末,公司募投项目精密高效智能化磨削设备升级扩能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累计投入金额分别为2,704.33万元、0万元,投资进度分别为15.22%、0%,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余额为2.00亿元,请公司说明前述项目投资进度是否符合募投计划,是否存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6.3.5条所述项目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搁置时间超过一年等需重新论证情形,并说明公司后续将募集资金应用于主营业务、提高使用效率的主要计划。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19年6月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以上为《年报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积

  极组织相关各方尽快做好《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并就上述事项及时履行信

  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