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医药公司青睐“H+科创板”模式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H+科创板”两地上市模式正成为部分港股上市公司尤其是生物医药类公司所青睐的路径。截至目前,昊海生物科技、复旦张江等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得受理,去年年底登陆港股的君实生物也表示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与此同时,在港交所上市新规运行已满一年的背景下,香港生物科技板仍是科创板重要的竞争对手。由于已经搭设红筹架构、希望开拓国际市场等原因,部分生物医药类企业依旧将海外市场作为上市目的地首选。

  纷纷启动回A计划

  自科创板推出以来,意欲通过科创板市场完成“H+A”布局的港股上市公司逐渐增多。君实生物于2018年12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港交所生物科技IPO新政推出后上市的企业。截至目前,君实生物尚处于亏损状态,不过以目前H股股价计算,君实生物总市值超过200亿元,符合科创板上市的第五套标准。

  对于这些考虑“H+科创板”上市模式的企业,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除了科创板落地的进度超出预期展现出吸引力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H股内资股暂时无法实现流通,而通过“H+科创板”则解决了这一问题。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发表网志也提及,上海推出科创板,会让新经济上市的蛋糕越做越大,香港也会同样受惠,比如有一些企业会考虑“H+A”的双重上市安排。

  除了上述采取“H+科创板”模式的公司以外,(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