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8 股票简称:天药股份 编号:2019-024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5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5月20日以电子邮件及传真的方式送达公司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资产的议案。

  鉴于公司甲泼尼龙片于2018年获得美国FDA新药简略申请(ANDA)批准,为公司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了配合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完善高端制剂产品布局,公司拟以不超过5700万元金额购买厂房,用于扩大片剂产品生产规模,增强公司高端制剂业务的整体实力,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FDA软膏项目增加投资的议案。

  子公司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耀药业”)于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前启动了新建FDA软膏生产线项目,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满足开发国际市场的硬件需求,金耀药业拟增加投资1900万元,用于购置生产设备、完善软膏生产各工艺环节,追加后项目投资金额由2145万元调整为4045万元,资金由金耀药业自筹解决。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津药瑞达(许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托管到期终止的议案。

  公司与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集团”)签署的关于津药瑞达(许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药瑞达”)《股权托管协议》将于2019年6月4日到期。

  公司与津药瑞达针对双方氨基酸业务进行全面对比核查,经核查确认公司与津药瑞达氨基酸产品分别处于不同的细分领域,各自的产品有独立、清晰的产品定位和准入门槛,制作标准存在较大差异,且公司与津药瑞达各自的氨基酸产品生产资格、面向的市场、目标客户群体不同,不存在交叉、重叠的情形,不存在同业竞争的关系。

  同时,津药瑞达及其控股股东医药集团分别作出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说明与承诺》,津药瑞达将在控股股东医药集团的指导下制订明确的发展战略,保证津药瑞达在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等产品方面保持现有的产品形式,不对上述品种制备成相关的原料药进行后续研发投入或跟进,并与天药股份的相关产品在生产资质、客户群体方面保持不同。

  综合考虑上述情况,《股权托管协议》到期后终止双方股权托管关系,公司不再对津药瑞达股权实施托管。关联董事李静女士、袁跃华先生、张杰先生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