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ST生物       公告编号:2019-018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大资产出售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尚未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及相关主管部门审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重大资产出售相关审计、评估报告尚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备案,交易对方将根据国有产权公开挂牌程序确定,挂牌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出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交易方案基本情况

  公司拟通过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公司所持有的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泰生物”)54%股权,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购买,交易金额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并经有权国资监管部门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结果为参考,最终交易价格以国有产权公开挂牌结果为准。

  本次交易拟出售资产未经审计的资产净额、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相应指标的比例超过50%,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本次挂牌转让远泰生物股权事宜已取得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则性同意的批复,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

  本次交易通过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方式,故本次重大资产出售的交易对方尚不确定,最终交易对方的确认以公开挂牌结果为准。本次交易尚不能确定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根据挂牌结果依法履行相关审批程序,涉及关联方需回避表决。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股权结构

  ■

  3、财务状况(未经审计)

  ■

  4、占用公司资金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欠付公司应付款项及利息2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款项已偿还,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不存在占用公司资金情况。

  5、公司为交易标的提供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没有为远泰生物提供担保的情况。

  四、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涉及的中介机构聘请情况

  为顺利完成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将聘请相关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以及具有相关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就重大资产重组出具意见。

  五、本次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以2018年12月31日作为评估基准日,交易标的的公开挂牌价格将不低于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中的评估值,最终交易价格以公开挂牌结果为准。

  六、本次重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为重大资产出售,不涉及股份发行,不直接影响公司的股权结构。远泰生物研发项目需要持续不断的资金投入,通过本次交易,公司降低研发投入资金,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改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促进自身业务升级转型,优化业务结构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利于公司消除退市风险警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30日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ST生物      公告编号:2019-019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5月21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金文泉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公司现已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并于近日取得新的《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变更登记为金文泉先生。

  特此公告。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