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36 证券简称:西泵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1
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 变更后的公司名称:飞龙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2、 变更后的证券简称:飞龙股份

  3、 变更后的公司英文名称:Feilong Auto Components Co.,Ltd.

  4、变更后的公司英文简称:FLAC

  5、证券简称启用日期:2019 年5月30日

  6、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536”

  一、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的说明

  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2019年5月18日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 2019-009)、《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20)。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情况如下:

  ■

  公司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申请及备案登记手续,并于2019年5月27日在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具体登记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飞龙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3001764803359

  住所:河南省西峡县工业大道

  法定代表人:孙耀志

  注册资本: 叁亿叁仟叁佰捌拾万柒仟捌佰柒拾陆圆整

  成立日期:2001年01月 09日

  营业期限:2001年01月09日至2035年01月08日

  经营范围: 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及其机械产品的加工、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经营相关产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原因说明

  汽车工业技术变革日新月异,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到来。经过多年的产品结构调整,汽车水泵产品在公司产销量、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占比不断缩小,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壳体产品占比不断增加,新能源电子类产品(如电子泵、机油泵、电子真空泵泵、压缩机泵、控制模块等)逐步上量。以2018年度为例,汽车水泵产品收入10.05亿元,占比为35.64%,营业利润3.02亿元,占比为38.42%;排气歧管产品收入11.39亿元,占比为40.40%,营业利润3.46亿元,占比为44.10%;涡轮增压器壳体产品收入5.66亿元,占比为20.08%,营业利润1.22亿元,占比为15.50%。2014-2018年水泵产量分别为799.65万只、747.50万只、765.23万只、767.69万只、700.20万只;销量分别为769.27万只、773.96万只、747.25万只、774.46万只、694.07万只,由上述数据可见,水泵产销量逐年下降。公司现有名称中的“汽车水泵”已不能完全覆盖产品种类,有一定局限性。

  “飞龙”为公司唯一商标,适用于公司及子公司所有产品(目前公司批量产品主要有水泵、排气歧管、涡轮增压器壳体、飞轮壳、支架等),注册于1981年,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公司辖设9个子公司,其中8个公司名称中带有“飞龙”二字。公司产品经营多元化,规范、统一子母公司名称,需要变更公司名称。

  综上,为使公司名称能够全面展示公司业务、产品、商标,让投资者、客户、供应商对公司有更加清晰和准确的认识,结合现阶段公司现状和未来发展战略,公司决定更名,公司证券简称也随之变化。

  本次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品牌计划、发展战略相匹配,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业务发展需要,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目的,符合深交所中小板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相关规则规定。

  三、其他事项说明

  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9年5月30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西泵股份”变更为“飞龙股份”,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536”。

  特此公告。

  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