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28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于2019年5月24日发出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的通知,分别以发送电子邮件、电话及直接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各位董事。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5月2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公司相关董事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书面表决意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规范公司大集合产品合同变更相关事项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规范整改的存量大集合产品合同变更申请,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总裁办公会)决定存量大集合产品合同变更申请的具体事项,包括但不限于:

  1、决定规范整改的存量大集合产品完成合同变更后对原申请事项的变更,并依法履行必要程序;

  2、决定规范整改的大集合产品投资经理人选;

  3、决定规范整改的存量大集合产品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

  4、决定已完成合同变更的存量大集合产品的申购赎回、销售机构、规模控制等与产品销售相关的事项;

  5、决定上述事项的任何调整和变更,并依法履行必要程序;

  6、决定与规范整改的大集合产品合同变更与运作管理有关的其他必需事项。

  上述授权事项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并持续有效,除非董事会另行作出决议终止授权或重新授权。本次决议生效后,公司内部规章制度与本次决议不符的,以本次决议为准。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29

  债券代码:145001    债券简称:16太证C1

  债券代码:145260    债券简称:16太证C2

  债券代码:145395    债券简称:17太证C1

  债券代码:145483    债券简称:17太证C2

  债券代码:145552    债券简称:17太证C3

  债券代码:145623    债券简称:17太证C4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及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累计涉案金额:本金人民币101,066.80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近期累计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中,公司已对部分案件涉及的债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23,520.41万元,合计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约17,640.31万元。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引起的证券回购合同纠纷案,被告/被申请人持有的标的证券已质押给公司,部分案件公司已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鉴于案件尚未审结,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暂无法预计。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近期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基本情况以及已披露诉讼(仲裁)事项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近期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基本情况

  公司对公司及子公司近12个月内累计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诉讼(仲裁)金额合计:本金人民币101,066.80万元。公司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披露义务的(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7月28日、2019年3月28日发布的《涉及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55、临2019-12)),未纳入本次累计计算范围。其中,涉案金额较大的案件本金合计人民币90,470.00万元,基本情况如下:

  (一)公司诉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涉诉金额:本金人民币20,000.00万元

  3、案件基本情况

  2015年12月11日,公司与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联尔”,原名四川省联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协议,为其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西藏联尔以其持有的祥源文化(证券代码600576)股票质押给公司,融入资金人民币20,000.00万元。

  由于西藏联尔在到期日未能履行购回义务,公司于2019年3月底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西藏联尔偿还融资借款本金20,000.00万元,并支付相应违约金及相关费用。公司同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

  目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本案,就财产保全申请作出民事裁定,指定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执行。2019年4月26日,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已完成财产保全,冻结西藏联尔持有的祥源文化股票。

  (二)公司申请厦门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担保物权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申请人: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被申请人:厦门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涉诉金额:本金人民币37,706.00万元

  3、案件基本情况

  2016年12月15日,公司与厦门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当代”)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协议,为其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厦门当代以其持有的当代东方(证券代码000673)股票质押给公司,融入资金人民币37,706.00万元。

  由于厦门当代在到期日未能履行购回义务,公司于2019年4月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提起实现担保物权特别程序申请,请求依法裁定拍卖或变卖被申请人质押给公司的54,861,111股股票,拍卖或变卖所得价款由公司在被申请人质押担保的债务范围内(融资本金37,706.0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罚息、违约金、实现债权和担保物权所产生的全部费用等)优先受偿。

  目前,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本案,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三)公司申请嘉兴融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现担保物权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申请人: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被申请人:嘉兴融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涉诉金额:本金人民币32,764.00万元

  3、案件基本情况

  2016年7月27日,公司与嘉兴融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融仁”)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协议,为其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嘉兴融仁以其持有的*ST厦华(厦华电子,证券代码600870)股票质押给公司,融入资金人民币36,764.00万元。部分购回后,待偿还融资本金为32,764.00万元。

  由于嘉兴融仁未按时向公司支付利息、罚息并在多次延期后仍未能依约履行购回义务,公司于2019年5月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实现担保物权特别程序申请,请求裁定拍卖或变卖被申请人质押给公司的厦华电子7,241.60万股流通股股票,拍卖或变卖所得价款由公司在被申请人质押担保的债务范围内(融资本金32,764.0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罚息等)优先受偿。

  目前,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本案,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除上述涉案金额较大案件外,公司其他诉讼/仲裁案件本金金额合计人民币10,596.8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已披露诉讼(仲裁)事项进展情况

  (一)公司诉北京浩泽嘉业投资有限公司、夏建统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纠纷案

  本案基本情况:因被告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公司于2018年6月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12月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2018)云民初89号《民事判决书》,判决解除双方协议;被告归还融资本金5.1亿元以及相应的利息;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原告对被告提供质押的天夏智慧股票享有质押权,对质押股票折价、拍卖或变卖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由夏建统对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进展情况:近日公司收到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作出的(2019)云71执2号《执行裁定书》,裁定拍卖被执行人持有的天夏智慧(股票代码000662)66,144,233股股票。目前,案件正在执行过程中。

  (二)公司诉锦州恒越投资有限公司、梁国坚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纠纷案

  本案基本情况:因被告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公司于2018年6月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9年4月,公司与担保人梁国坚签署具有和解内容的《关于锦州恒越投资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回购交易备忘录》(以下称“备忘录”),梁国坚履行了部分还款、提供其个人其他资产作为履约担保等合同义务,并承诺在9月30日前偿还所有本息。

  本案进展情况:公司依照备忘录约定,向法院申请撤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5月27日出具(2018)云民初90号之四《民事裁定书》,准许公司撤诉。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近期累计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中,公司已对部分案件涉及的债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23,520.41万元,合计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约17,640.31万元。其中,对厦门当代的债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3,398.49万元,对嘉兴融仁的债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0,121.92万元。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披露的《关于计提应收利息减值准备暨调整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已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20)。

  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引起的证券回购合同纠纷案,被告/被申请人持有的标的证券已质押给公司,部分案件公司已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鉴于案件尚未审结,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暂无法预计。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会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并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附件:公司其他诉讼/仲裁情况统计表

  1、公司其他诉讼/仲裁案件本金合计人民币10,596.80万元,基本情况如下:

  ■

  2、此前披露的公司其他诉讼/仲裁案件,有进展的情况如下: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