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5月28日上午9:00在公司804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及议案已于2019年5月21日以书面方式告知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董事会成员10人,应到董事10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10人;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曹靖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1、以10票同意,0票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河南天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暨合作设立参股子公司的议案》

  因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与河南天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天蚕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许可河南天蚕公司使用公司的装配式钢结构及EPC总承包技术体系。同时,公司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与河南天蚕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参股子公司河南天蚕富煌装配式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天蚕富煌”),公司占共同投资的天蚕富煌的股权比例为20%。

  《关于公司与河南天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暨合作设立参股子公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9号)刊登于2019年5月29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9日

  ■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河南天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暨合作设立参股子

  公司的公告

  ■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或“甲方”)是国内钢结构行业知名企业。长期以来,公司紧跟国家产业政策,深入推进"战略性客户+大客户"的营销战略,依靠不懈的努力和技术创新,在开拓装配式建筑市场方面取得了良好业绩。业务发展过程中,公司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平台,有效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的作用,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己任,先后与国内名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和技术合作关系,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取得了多项专利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使得公司的技术水平处于较高地位,并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目前,公司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集成与智能建造”为核心,通过采用BIM协同设计与信息化精确管理方式,从可视性、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等技术特性出发,提升了工程整体设计精度,实现设计的模数化和标准化,进而实现预制构件“少规格,多组合”的设计目标,提高工程的标准化建设,逐步建立健全了装配式钢结构兼EPC总承包技术体系,保证了公司在行业内的持续竞争优势。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装配式建筑市场领域开拓,先后承接了阜阳市颍泉区棚户区改造抱龙安置区产业化工程(8.0727亿元,装配率72%)、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8.835亿元,装配率50%)、阜阳市颍东区和至佳苑及裕丰佳苑安置区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工程(7.9亿元,装配率不低于50%)等装配式建筑项目,公司装配式建筑实践经验丰富,技术理论体系愈加完善。

  河南天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蚕公司”或“乙方”)系河南省南召县知名企业。

  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积极开拓南阳及周边地区住宅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其他建筑市场,甲、乙双方经过友好协商,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河南天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住所:南阳市南召县产业集聚区

  3、法定代表人:郑彬琨

  河南天蚕公司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合作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内决策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河南天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乙方为在南阳市及周边地区拓展绿色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及EPC总承包市场,愿意通过许可使用的方式引进甲方先进的装配式钢结构及EPC总承包技术体系,并自愿于本协议生效后15日内向甲方支付技术体系使用费人民币1000万元。有关许可使用的具体事项如下:

  (1)甲方许可乙方使用的上述技术体系内容包括:装配式钢结构的设计技术、制造技术和施工技术;装配式钢结构的构件生产、工程施工管理模式及培训与咨询服务;EPC总承包工程施工管理模式及培训与咨询服务。

  (2)乙方在任何时候不得许可任何第三方使用上述技术体系。

  (3)本协议生效后,甲方不得再许可南阳市、平顶山市、驻马店市及洛阳市任何第三方使用上述技术体系,但甲方有权许可南阳市、平顶山市、驻马店市及洛阳市以外的第三方使用上述技术体系。

  (4)本协议生效后,甲方应将上述技术体系的相关文件交付乙方,乙方安排相关人员到甲方进行相关培训。

  2、甲方将与乙方在河南省南召县共同出资设立一家经营范围主要为装配式建筑模具、装备、构件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新公司,名称暂定为:河南天蚕富煌装配式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企业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3、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甲方认缴的注册资本金额为10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20%,于新公司成立后30日内出资到位;新公司另外的4000万元注册资本由乙方认缴,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80%,于新公司成立后30日内出资到位。

  甲方同意,新公司成立后有权使用乙方依据本协议被许可使用的甲方的装配式钢结构及EPC总承包技术体系。

  4、新公司成立后由乙方负责实际经营,但甲方有权安排人员参与管理并进行监督。新公司如有任何亏损或经营风险,乙方愿意基于经营责任而向甲方承担足额的补偿责任,以保证甲方利益不受损失。甲方向新公司提供品牌、技术、管理、培训及营销等方面的支持。

  三、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1、《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拓展公司装配式钢结构及EPC总承包技术体系应用范围,助推提高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公司的技术储备,持续推动公司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的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2、根据《合作协议》约定,甲方出资1000万元占股20%与乙方共同投资设立河南天蚕富煌装配式有限公司。该股权投资回报受该新公司经营情况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与河南天蚕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四、协议履行的风险提示

  1、本《合作协议》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法规政策、履约能力、技术、产能、市场、价格等方面可能存在受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的风险。

  2、河南天蚕富煌装配式有限公司的设立尚未工商行政部门审批,在新业务开展、内部管理等方面尚需市场检验,可能存在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该公司尚需明确经营策略,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有效的控制监督机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富煌钢构与河南天蚕签订的《合作协议》 。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9日

  ■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2019年安徽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

  活动的公告

  ■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工作,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9年6月3日(星期一)参加由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年安徽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将通过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投资者可以登录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rs.p5w.net/)参与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活动时间为2019年6月3日(星期一)下午14:00至17:30。

  届时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叶景全先生和证券事务代表冯加广先生将通过网络在线形式与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9日

  ■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重大合同的公告

  ■

  特别提示:

  1、近日,公司收到了本公司与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根据该合同约定,由公司承接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签订合同金额共计10.493亿元。

  2、本项目签订合同金额10.493亿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9.71%。若该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19-2020年的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3、本合同金额较大、履约期较长,合同可能存在不能正常履行或无法按时、足额收款的风险。在合同执行过程中也可能存在法规政策、履约能力、技术、产能、市场、价格等方面可能存在受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3月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了《关于重大合同中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4号)。

  近日,公司收到了本公司与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根据该合同约定,由公司承接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签订合同金额共计10.493亿元。具体内容如下:

  一、合同的主要内容

  合同双方

  发包人: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承包人: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1、工程名称: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工程

  2、工程批准、核准或备案文号:发改投资【2019】37号。

  3、工程内容及规模:本项目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项目用地规划范围内的地质勘察、规划方案设计、测绘、可行性研究报告、施工图设计及施工图纸范围内的全部施工。

  4、工程所在省市详细地址:中清路东侧、颍州南路西侧、三清路南侧、府前路北侧。

  5、工程承包范围:

  (1)设计部分:本项目设计包含与该项目有关的总平面规划、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暖通、智能化、电梯、防雷、幕墙、绿建、建筑物室内外装饰、配套公建室内外装饰以及室外综合配套工程设计、各单体建筑、地下室(含人防)、小区配套设施(商业用房、配电用房、开闭所、社区服务和物业管理用房、门卫、幼儿园等其他用房、围墙等)、景观绿化、道路、路灯照明、消防、燃气、共建共享、二次供水、高低压配电、三网、有线电视,地下室交通标线(满足地下室停车使用功能需求)、人防标识标牌,充电桩、停车场、等所有与该项目有关的所有设计内容,其中室外综合配套工程包括但不限于道路、景观、广场、照明亮化、电气、给排水(含污水处理等相关基础设施)、消防等所有与该项目有关的设计内容。

  (2)施工部分:本项目为交钥匙工程,包括但不限于设计范围内的全部施工、材料采购、设备采购及安装等所有内容。(室内装修部分仅包含约100套公租房)。

  6、工程主要生产技术(或建筑设计方案)来源:自有。

  7、项目工期:

  设计开工日期:(发包人另行通知),书面通知后60日历天内完成设计;

  施工开工日期:发包人正式签发开工报告日期为准。

  工程竣工日期:发包人正式签发开工报告日期后600日历天。

  8、合同价款

  签约合同总价为人民币(大写) 拾亿肆仟玖佰叁拾万元整 (¥:1,049,300,000.00元)。

  9、工程进度款支付

  按月进度付款,每月25日支付一次,支付当月已完工程量的75%,全部竣工验收合格后付至合同价的80%,经审计部门审计完成后,付至审计价款的97%,剩余3%作为质保金,自竣工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之日起满一年且书面质量回访合格支付质保金(无息)。

  10、违约责任

  (1)发包人违约

  发包人应采取补救措施,并赔偿因其违约行为给承包人造成的损失。因其违约行为造成工程关键路径延误时,竣工日期顺延。发包人承担违约责任,并不能减轻或免除合同中约定的应由发包人继续履行的其他责任和义务。

  (2)承包人违约

  承包人应采取补救措施,并赔偿因其违约行为给发包人造成的损失。承包人承担违约责任,并不能减轻或免除合同中约定的由承包人继续履行的其他责任和义务。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名称: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住所: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西路(阜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办公楼)

  法定代表人:笪前进

  注册资本:伍亿圆整

  成立日期:2012年11月27日

  营业期限:2012年11月27日至2062年11月26日

  经营范围:承担阜阳城南新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及公益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融资管理;整理及熟化、经营土地,环境治理、景观建设、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有效许可证件经营)

  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2019年,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未签署类似协议。

  三、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签订合同金额共计1,049,300,000.00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9.71%。若该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19-2020年的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公司与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合同的签订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四、合同履行的风险提示

  1、本合同金额较大、履约期较长,合同可能存在不能正常履行或无法按时、足额收款的风险。

  2、本合同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法规政策、履约能力、技术、产能、市场、价格等方面可能存在受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履行情况。

  备查文件:《九里安置区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