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993    证券简称:马应龙    公告编号:2019-013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5月28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陈平先生主持会议。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结合的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7人,董事娄兵和董事马健驹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2人,监事林萍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3、 董事会秘书夏有章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关于聘请2019年度审计机构及决定其报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 议案名称:关于调整董事津贴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 议案名称:关于调整监事津贴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 议案名称: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1、 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

  12、 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13、 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

  (三) 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

  (四)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五)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10《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为特别决议议案,已经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其他议案为普通决议案,已经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

  律师:李业斌、许畅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合法有效,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合法有效,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9日

  证券代码:600993          证券简称:马应龙    编号:临2019-014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5月28日下午16: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陈平先生主持,公司九名董事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会三名监事均列席会议,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推选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推选陈平先生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苏光祥先生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聘任夏有章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王兵先生担任公司财务总监,马倩女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个人简历附后)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聘任田正军先生、宋志奇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白玉女士、张伟先生、马倩女士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个人简历附后)

  公司独立董事就一、二、三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推选及聘任人员具备相关任职资格,推选及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和《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关于董事长、副董事长的推选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工作需要,聘任郭艳萍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马倩女士不再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个人简历附后)

  五、审议通过《关于推选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经营实际,第十届董事会下设4个专门委员会,分别为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同时公司另设4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投资管理委员会、品牌管理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创新管理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拟由如下成员构成:

  (一)战略委员会

  成员:陈平、苏光祥、赵曼、黄艳华、毛鹏、翟曹敏、夏有章,主任委员:陈平

  (二)提名委员会

  成员:毛鹏、赵曼、陈平,主任委员:毛鹏

  (三)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成员:赵曼、黄艳华、陈平,主任委员:赵曼

  (四)审计委员会

  成员:黄艳华、赵曼、游仕旭,主任委员:黄艳华

  (五)投资管理委员会

  成员:夏有章、黄艳华、奚农葆、宋志奇、王兵、马倩、赵和平、周道年,主任委员:夏有章

  (六)品牌管理委员会

  成员:陈平、夏有章、王礼德、田正军、宋志奇、王兵、白玉、张伟、王春猛、孔国强、周道年,主任委员:陈平

  (七)风险管理委员会

  成员:陈玲莉、毛鹏、田正军、宋志奇、王兵、白玉、马倩、肖燕、向红敏、丁明和,主任委员:陈玲莉

  (八)创新管理委员会

  成员:夏有章、赵曼、田正军、宋志奇、白玉、张伟、孔国强、周道年、梁海伟、茅涛,主任委员:夏有章

  六、审议通过《第十届董事会工作纲要》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充分使用现有闲置资金,盘活存量资源,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公司将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运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也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权益。

  特此公告。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9日

  附:个人简历

  夏有章先生,1978年出生,硕士。现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曾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副部长、董事会秘书处主任、行政总监等职务。

  田正军先生,1968年出生,学士。现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任安徽大安生物制品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宋志奇先生,1974年出生,硕士。现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销售中心总经理,武汉马应龙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王兵先生,1982年出生,本科,注册会计师。曾任五洲松德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项目经理、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内部审计师,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高级会计主管、副部长等职务。

  白玉女士,1974年出生,硕士。现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质量总监,曾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策划部处方药品牌经理、产品开发中心医药开发部部长、质量保证部部长、质量执行总监等职务。

  张伟先生, 1977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现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新疆办、河南办经理,销售中心商务部长、副总经理等职务。

  马倩女士,1981年出生,硕士。现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处主任、证券事务代表、信息中心总经理。曾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专员、董事会秘书处副主任等职务。

  郭艳萍女士,1990年出生,硕士,中级经济师。现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处战略规划专员。曾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营运中心子公司管理专员等职务。

  证券代码:600993          证券简称:马应龙    编号:临2019-015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5月28日16: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王礼德先生主持,公司3名监事均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监事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推选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推选王礼德先生担任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个人简历附后)

  特此公告。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5月29日

  附:个人简历

  王礼德先生,1965年出生,硕士。现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曾任武汉太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销售中心总经理,湖北马应龙八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马应龙护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证券代码:600993          证券简称:马应龙    编号:临2019-016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28日下午16:00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具体情况如下:

  一、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及发展的前提下,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开展金融理财业务和证券投资,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

  二、投资额度

  授权经营层使用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本届董事会任期内循环使用。

  三、投资范围

  该项投资以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为原则,系统管理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债券投资、股票投资、新股申购、配售等。二级市场的股票投资将主要用于医药板块投资,包括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有发展潜力、现阶段有稳定主营业务收入的医药类个股、与本公司存在潜在或未来合作机会的上市公司股票。

  四、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合法合规,全部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投资。

  五、投资管理模式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开展投资理财业务。由资产营运中心负责投资理财业务的操作,财务会计部负责资金的调配、控制和监管。该模式有利于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增强经营层应对市场变化的及时性和灵活性,同时控制投资风险。

  六、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拟投资理财的对象均为高流动性或者固定收益类产品,主要风险包括市场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发生变化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可能导致相关风险,投资理财的实际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按照《投资管理制度》、《投资委员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的规定,规范和明确投资决策管理流程;

  2、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模式,证券和理财产品具体操作由公司资产营运中心负责,资金管理由公司财务会计部负责,财务会计部对投资资金流向实施重点监控。

  3、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4、公司将依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七、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运用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所需资金的前提下实施的。

  (二)通过投资理财活动,可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该投资理财不形成关联交易、同业竞争,对公司治理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八、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调查了公司投资理财事项的操作方式、资金管理、风险控制等措施,并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现金流等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审核,对此发表议下独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运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也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制定了《投资管理制度》、《投资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采取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措施,有利于控制投资风险。本次投资理财事项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在本次董事会审议的额度和范围内进行投资理财。

  特此公告。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