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方科技拟引入战投阿里
□本报记者 吴科任

  □本报记者 吴科任 

  

  千方科技5月27日晚公告,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曙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智汇通、持股5%以上股东建信投资(简称“转让方”)的通知,转让方分别与阿里网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方拟以每股16.12元的价格向阿里网络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公司2.23亿股,转让价款总计35.95亿元。夏曙东表示,拟通过本次协议转让股份,引入与上市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

  成为第二大股东

  根据公告,上述权益变动后,夏曙东仍为千方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千方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也未触及要约收购。

  具体来看,夏曙东、中智汇通、建信投资拟分别转让7989.76万股、8242.05万股及6067.58万股。转让完成后,夏曙东直接持有千方科技的股份下降至16.12%,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建信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千方科技股权比例降至5%以下;中智汇通则不再持有千方科技股份。

  上述权益变动前,阿里网络未持有千方科技股份。上述权益变动后,阿里网络将持有上市公司2.23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5%,成为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上述股份转让价格为16.12元/股。5月27日,千方科技收盘价为18.37元/股。

  根据约定,股份转让价款应分为两期支付。

  加强业务协同

  阿里网络表示,本次取得千方科技股份,系基于对千方科技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千方科技主要从事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业务,提供覆盖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的智慧交通体系,以及全谱系视频前端+人工智能后台为基础的智能安防体系的产品、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

  财报显示,千方科技整体业绩表现强劲。千方科技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2.51亿元,同比增长35.3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80%至7.63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45亿元,同比增长26.60%,归母净利润为1.52亿元,同比增长50.27%。

  公司同时公告,千方科技与阿里云于5月26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行业的资源和科技优势,共同推动智能交通和边缘计算领域的解决方案落地实施。

  据了解,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阿里云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千方科技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形成较好的优势互补,公司将获得阿里云先进的技术、产品与服务支持,推动公司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能力持续升级,助力公司在市场开拓等多方面竞争力快速提升,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