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83 股票简称:惠而浦 公告编号: 2019-014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于2019年5月24日15:30-16:30 通过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就公司的经营情况、品牌发展等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9年5月2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019年5月24日,公司总裁艾小明先生、财务负责人何卫权先生、财务总监黄元女士、董事会秘书方斌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1、问:现在家装电器都讲求统一,公司有没有考虑跟房地产商和家装公司合作?

  答:是的,我们已经和全国比较知名的房地产商和家装公司合作。

  2、问:公司有没有零部件从美国进口?如有,受不受到加关税影响?

  答:没有,相反,我们有核心零部件变频电机出口美国,未来可能会受到关税影响。

  3、问:现在公司产品销售在线上和线下占比各多少?

  答:线上销售占比20%左右,母公司(不含广东惠而浦)约30%。

  4、问:公司洗衣机、冰箱产品主要出口到哪些地区?

  答:公司洗衣机冰箱主要出口日本、中东、欧洲。

  5、持有贵公司股票的股东,应该是贵公司的铁杆粉丝和忠实用户,他们对惠而浦品牌有较强的粘性,多年来不仅自己而且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推荐购买惠而浦电器。建议尽早实施股票回购事宜,不仅可以重塑惠而浦品牌形象,保障广股东利益,还可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效果甚至好于理财和做广告,请艾总能够采纳。

  答:我们将此建议尽快提交股东和董事会。

  6、问:对3.15晚会披露的宏瑞家用电器服务公司虚假维修宰客一事,贵公司是如何处理的?

  答:公司已在第一时间停止与其合作,同时也在与公司合作的服务机构加强管理,严肃追责。感谢您的关注。

  7、问:美国惠而浦2014年入股合肥三洋,入股价为8.52元/股。目前惠而浦二级市场股价为5.33元/股,贵公司是否认为当初入股合肥三洋的决定就是一个错误?

  答:中国家电市场竞争激烈,发展相对成熟,惠而浦有自身的优势,需要进一步和中国的具体情况进行对接落地,总体而言对在中国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8、问:公司今年计划投入多少营销费用,有没有在主流媒体(央视等)投放广告的计划?2019年的销售收入较上年会有提升吗?幅度预计有多大?

  答:惠而浦今年的规划提升曝光率和品牌偏好度,我们已经制定了全年完整的线上和线下计划;定位品牌目标人群,利用全方面、数字化媒体,进行精准规划和投放。上半年我们以相对较少的费用实现了22亿次曝光率,广告投放效率很高;我们仍将持续跟踪广告投放的效率,惠而浦官方旗舰店的引流也带来很大访问量;对品牌的投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9、问:惠而浦空调和小家电使用权授予苏宁集团,期限是到什么时间结束?到期后有收回使用权的计划吗?

  答:惠而浦集团空调授权苏宁于2018年续签订合同,小家电是2012年签署的合同,目前都在履行中。

  10、问:现在公司出口额占比是多少;还有现在上市的惠而浦厨电产品包括洗碗机等,是公司本部生产的还是进口的?

  答:公司目前出口占比45%左右(含广东惠而浦),目前嵌入式厨电(含洗碗机)产品以进口欧洲惠而浦的为主。

  特此公告。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