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服务模式创新空间很大

  作为天弘余额宝业务的创意者和主要推动者,周晓明对公募业务创新的思考从未停止,他认为基金单品和组织形式的创新空间越来越小,但在基金单品基础上、基于客户底层需求的服务方式的创新还有非常大的空间。

  最快或于今年下半年开门营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对于公募行业的冲击不容忽视。但周晓明认为也不宜过度悲观,保持中立观点,并认为很可能会倒逼公募基金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

  “银行在天然的品牌信用背书、固收领域的客户心智以及渠道等方面优势明显,但公募行业也不会因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出现而消亡。基金公司在权益投资领域存在优势,银行只能复制现有能力,而基金公司在现有格局、定位以及服务方式上的改进空间还很大。换句话说,放在‘打破刚兑、房住不炒、居民财富向权益资产配置倾斜’的大背景下,谁能服务好这个进程,谁就能获得更大的发展。并且,互联网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银行的渠道优势也有所减弱,客户在银行,也在互联网上,最终大家拼的还是服务能力。”

  他以近年来站在风口的金融科技发展为例,认为金融科技在资产管理行业中的两大应用是提高投资管理能力和产品营销服务能力。

  “对金融科技的追逐,切忌赶时髦。技术最终只是一个工具,应帮助资产管理公司更好地服务客户。如果没有为客户创造价值,叠加再多的技术也只会造成负担和混乱。”周晓明强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