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会给出答案

  事实上,天弘基金一直在致力于推进指数基金的“逆周期”营销,去年四季度A股遇冷后也坚持推进这一进程,倡导投资者利用好指数基金这一分享牛市的工具化产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从天弘余额宝开始,在客户运营和互联网的结合上,我们一直在进行理念、打法、能力和资源上的储备,比如怎样深刻理解客户的需求,应该给客户提供怎样的信息,用怎样的形象出现等,这些关键问题,我们都有自己的积累。我们在运营中运用的策略、方法,代表了自身的认识和选择。我认为,作为一个资产管理人,在服务客户的时候,除了做好业绩,还应履行更多职责和有所担当。”周晓明提到。

  他分析,基金管理人也是直销和注册登记机构,应该帮助客户理解自己的需求,认识所处的投资环境,选择适当的品种,帮助和陪伴客户坚定持有,这些都属于基金管理人服务客户的职责。    

  “我们去年下半年开始反复强调底部,包括估值的底部,周期的底部,让客户认识到底部区域通过指数基金介入市场,收益可能大于风险。所谓的逆周期营销,即投资机会较好的时候往往是市场被低估的时候,这时反而应该非常积极地营销,并把这一认识鲜明地传导给投资者。所谓资管机构的担当,不仅是利用专业知识做出专业的判断,更应该以鲜明的态度呼唤投资者把握住确定性的机会。”周晓明称。

  众所周知,指数基金领域尤其是ETF市场存在天然的先发优势,对于是重点打造“拳头产品”,还是布局更完整的产品条线,周晓明有着清晰的安排。他认为,这一方面取决于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依赖公司的资源,天弘基金倾向于融合客户和平台的需要,更加积极地布局产品条线。换句话说,天弘将不以产品近期功能和短期规模增长作为衡量标准,而会看它是不是未来客户的需要,是否能够满足一部分人的需要。

  “作为一个资产管理公司,也许我们并不能非常先验地判断产品是否能为客户和平台最终带来价值,互联网思维倡导试错,让市场和客户去检验,因此天弘会考虑非常积极地布局产品,坚持从本质思考,而不是基于现状思考。当然,如果中长期的实践证明它不被需要,我们也会考虑关掉它。”他说,市场会给出答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