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
做中国最大的指数基金服务商

  2013年6月,天弘余额宝诞生并快速发展,给天弘基金带来上亿客户并不断增长。如何更好地服务这些客户是周晓明自天弘余额宝成立起就不断思考的问题,他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指数基金。根据他的规划,对于天弘基金这样一个有着独特客户结构的基金公司来说,一端是天弘余额宝,一端是指数基金,可以同时满足客户对固定收益、权益类投资两端的需求,而且都简单、清晰、容量大,有助于构建一个健康的客户生态体系,为客户创造价值。

  为此,天弘基金自天弘余额宝上线不久后开始研究指数基金业务,于2015年上线十多只被动指数基金。在天弘余额宝诞生的第六年,周晓明认为指数基金已迎来大发展的契机,将成为散户投资者参与权益投资的重要工具,天弘基金将与蚂蚁金服共同发力,志在做中国最大的指数基金服务商。

  “正如在天弘余额宝从零到万亿的发展过程中,货币基金整体规模也从不足万亿发展到了8万多亿元,行业整体规模突破13万亿元,我相信在指数基金的发展历程中,基金公司个体和行业总量同样会是共生共荣、相互促进的关系,会共同推动公募基金的规模再上一个台阶。”周晓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