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828                   证券简称:美凯龙              编号:2019-056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监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于2019年5月24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张其奇先生、Joseph Raymond Gagnon先生,监事NG,ELLEN HOI YING(吴凯盈)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其奇先生、Joseph Raymond Gagnon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特向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同时张其奇先生相应辞去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NG,ELLEN HOI YING(吴凯盈)女士因工作调整原因,特向公司第三届监事会提出辞去监事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张其奇先生、Joseph Raymond Gagnon先生和NG,ELLEN HOI YING(吴凯盈)女士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依法规范运作和公司的正常经营,其三人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之日起生效,其三人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将择日启动新任董事、监事的补选工作。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张其奇先生、Joseph Raymond Gagnon先生和NG,ELLEN HOI YING(吴凯盈)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601828                   证券简称:美凯龙              编号:2019-057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临时会议以电子邮件方式于2019年5月25日发出通知和会议材料,并于2019年5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0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0人,会议由董事长车建兴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审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贷款的议案》

  鉴于2018年7月1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100,00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综合授信”),期限2年,用途为公司日常经营周转;本次综合授信项下人民币20,000万元的部分授信由公司提供信用担保,人民币80,000万元的部分授信由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红星美凯龙世博(天津)家居生活广场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物业提供抵押担保。故公司于2018年7月11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署的编号为512XY2018017349《授信协议》合同。

  同意公司在本次综合授信项下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国内融资性保函(以下简称“本次保函”),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将以本次保函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作为增信措施,并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等值美金或港币的国际融资性保函,期限不超过12个月,受益人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卢森堡分行,被担保人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卢森堡分行申请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等值美金或港币,期限不超过12个月。本次境外授信借款由法定代表人车建兴先生签署相关材料文本。

  表决结果: 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贷款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利率不高于同期同档次人行基准利率,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周转、归还公司银行贷款。同时,公司以其持有的存单为本次贷款提供质押担保。

  表决结果: 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表决结果: 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8)。

  特此公告。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601828                   证券简称:美凯龙              编号:2019-058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协议仅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指导和基础性文件,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后续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 本协议所涉相关合作事项为双方初步合作意向,最终实际金额具有不确定性,具体合作事项及实施进展具有不确定性。协议涉及项目存在不确定性。

  ●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于2019年5月24日在中国杭州市余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本协议各签署方(即公司和阿里)合称为“双方”。

  (一)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戴珊

  注册资本:512,233万美元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网商路699号

  经营范围:开发、销售计算机网络应用软件;设计、制作、加工计算机网络产品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服务:自有物业租赁,翻译,成年人的非证书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涉及许可证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阿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背景与目的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综合运营服务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拥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公司通过与阿里的战略合作,可以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引入到公司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主业经营中来,提升经营效益,进一步推动行业的线上线下的业务融合。

  (二) 主要内容

  1、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领域和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所列事项:

  a) 新零售门店建设:双方承诺将尽其一切合理商业努力积极探索新零售门店的尝试和实践。具体而言:

  (1)双方应结合门店实际经营情况共同在公司运营门店中选取一定数量的门店作为试点门店(下称“试点门店”);

  (2)在试点门店的新零售门店方案成熟后,公司应将其推广至所有公司直营门店、委托管理和特许加盟门店。

  b) 电商平台搭建:双方同意基于阿里电子商务底层平台和支付系统为公司建设电商平台(包括但不限于在天猫和淘宝等阿里指定平台开设店铺)用于公司家具建材类商品的线上销售。

  c) 物流仓配和安装服务商体系:公司自主完成物流系统开发,阿里提供技术支持,公司进一步承诺将与菜鸟协同进行物流布局,包括但不限于家装家具产品的仓库、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体系等的建设等。

  d) 消费金融:双方承诺将尽其合理商业努力尽快制定并实施支付宝相关消费金融产品和技术能力在公司门店内的落地方案。

  e) 复合业态:双方承诺将尽其合理商业努力尽快制定并实施打造公司门店复合型业态的解决方案。

  f) 支付系统:为了尽快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充分利用阿里和支付宝的流量,公司及阿里承诺共同推动公司门店收银系统融合阿里新零售智能POS系统,双方进行精准营销,互相引流。

  g) 信息共享:公司将其拥有的、旗下业务所生成的数据储存在公司专用云/专用数据库中。为了增强双方合作的协同效应,受限于适用法律及双方相关用户隐私权保护政策,双方承诺其将尽一切合理商业努力建立必要的信息共享系统。

  (三)合作机制

  双方将共同组建业务协调委员会,与本协议项下业务合作相关的事项或其他可能对本协议项下业务合作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由业务协调委员会事先进行讨论、协调和商议。但就该等事项的最终决定仍由公司及阿里(包括行使相应的股东权利或促使相关董事行使董事权利)自行做出,业务协调委员会对任何讨论、协调和商议的事项不具有决定权或否决权。

  (四)协议生效时间及其他事宜

  1、本协议自双方签署(盖章或授权代表签字)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生效;

  2、双方应各自促使其集团内下属公司履行本协议项下的相关合作义务及承诺。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双方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业务合作,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二)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后续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四、重大风险提示

  (一)本协议旨在启动并确保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具体事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变动可能性和不确定性,双方在本协议签署之后还需经过进一步商洽;

  (二)本协议所涉项目计划及相关合作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实际金额具有不确定性,具体合作事项及实施进展具有不确定性;

  (三)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