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45    证券简称:福达合金    公告编号:临2019-025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福达合金材料(欧洲)有限公司,英文名:Fuda Alloy

  Materials Europe GmbH。(暂定名,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准)

  ●投资金额:50万欧元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需商务、外汇等相关管理

  部门备案或审批,可能存在未能获得有关部门批准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电接触材料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始终坚持“1米宽,100米深”的战略方针,致力电接触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核心业务。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工业电器、汽车电器、通讯电器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并配套服务于西门子、ABB、施耐德、正泰电器、德力西、宏发股份、苏奥传感、奥地利泰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近年来,随着公司与国际知名电器巨头合作的加深,公司拟在德国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除了获取更多的订单,还有利于公司把握国际市场的变化趋势,学习探索先进的前沿技术,引进当地行业人才,更好地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缩短供货周期,增加供给弹性,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拓展新的海外客户,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与海外重点客户的深度合作,积极参与客户国际化产业布局,加速公司构建全球化战略产业布局。

  因此,公司拟出资50万欧元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欧洲)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电接触材料研发、销售、技术服务,物流服务、仓储等业务(具体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准)。

  2019年5月24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达合金材料(欧洲)有限公司,英文名:Fuda Alloy     Materials Europe GmbH(暂定名,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准)。

  2、注册资本:50万欧元

  3、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4、出资比例:公司出资50万欧元,占比100%

  5、设立地址:德国法兰克福(具体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准)

  6、经营范围:开展电接触材料研发、销售、技术服务,物流服务、仓储等业务(具体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准)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将更加贴近欧洲市场和欧洲客户,能够更多、更快地了解欧洲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为顾客提供更好的全方位服务。

  全资子公司设立后将扩大公司在海外的业务范围及规模,增加公司的销售收入,提高公司整体业绩和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需经商务、外汇等相关管理部门备案或审批。境外子公司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市场政策等方面的风险,但对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造成重大影响。本公司将积极采取适当的策略及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求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5日

  证券代码:603045    证券简称:福达合金    公告编号:临2019-026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福达氢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

  准)

  ●投资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需工商管理部门审批,可能存

  在未能获得有关部门批准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出资5000万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福达氢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氢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具体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准)。

  氢燃料是21世纪的终极能源,低成本的制氢是发展氢能源的关键,为了提高制氢效率,学术界和产业界在积极探索采用贵金属及其合金材料作为催化剂。

  本次投资设立氢能源子公司的目的是将其作为氢能源产业链核心材料业务平台,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引进相关研究人才,探索研究能够实现低成本制氢的合金催化剂,结合本公司已有的合金材料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努力实现制氢催化剂的产业化和自主可控,使我国在未来的氢能源产业竞争中占得先机,为公司培育新的增长点。

  2019年5月24日,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事宜,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达氢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准)。

  2、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3、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4、出资比例:公司出资5000万人民币,占比100%

  5、公司地址:浙江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四道518号

  6、经营范围:开展氢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具体以最终核准登记的为准)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投资设立氢能源材料子公司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是公司基于现有合金材料技术在氢能源领域的积极探索,对公司的业务发展有积极正面的影响。本次对外投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需工商管理部门审批,可能存在未能获得有关部门批准的风险。公司涉足新的氢能源前沿领域,可能会面临资源配置、技术人员整合以及研发能力提升未达到预期的风险。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加强对子公司的资金管理和人才激励考核,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对研发项目进行充分评估、调查和分析,降低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