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11 证券简称:诚意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0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接待日工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增进公司与广大投资者之间的信息沟通,公司于2019年5月22日举办了投资者接待日活动,管理层就公司经营情况、发展战略等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解答了投资者较为关注的

  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基本情况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22日14:30-17:00。

  2、活动地点:上海市闵行区申虹路958弄1号,虹桥富力中心A座副楼2层宴会厅;

  3、出席人员:

  ⑴公司出席人员:副董事长任秉钧先生、总经理赵春建先生、常务副总经理厉市生先生、副总经理张志宏先生、副总经理吕志东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柯泽慧女士、财务总监吕孙战先生等。

  ⑵来访投资者:本次活动共有50位投资者参加。

  4、活动日程:

  ■

  二、活动交流情况问题

  1、公司制剂大楼目前建设使用情况如何?对公司经营产生哪些方面的影响?

  答复: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如制剂大楼从去年初开工建设到现在,仅一年多时间已经完成土建工程,目前正在设备安装,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投用。届时将建成国内领先、全程可参观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的综合制剂生产基地,为公司早日突破10亿元营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2、国家对药品生产标准、环保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公司是否会面临原料生产企业减少,原料药价格上涨的压力呢?公司如何应对?

  答复:诚意药业产品结构合理,同一产品均拥有制剂产品文号与原料药文号,原料药能自给自足,故不存在原料药价格上涨的压力。

  3、“4+7带量采购”药品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政策对公司产生哪些影响?

  答复:目前影响不大,虽然“4+7带量采购”政策出台后对医药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但由于我们公司产品结构原料药、OTC、处方药各约占三分之一,且很多是独家品种、剂型或规格,所以总体受“4+7带量集采”政策影响不大。

  4、公司正在开发拓展哪些销售渠道,目前有哪些进展?

  答复:重点是开发和深耕终端市场,加强与终端资源合作,如氨糖胶囊与高济医疗、国大药房、益丰大药房等大型连锁零售终端合作,推进上量,同时向临床或海外延伸,做大制剂产品销售。

  5、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60.1%,扣非净利润9543万元,同比增长46.58%。是什么因素促使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您是如何评价2018年经营情况的?

  答复:

  ⑴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根据公司规划,把制剂作为发展重点,同时优化原料药配置及生产流程,公司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⑵继续优化营销网络。通过精选各级区域经销商,不断做深做细产品的学术推广与企业品牌,加大高附加值制剂产品销售力度,公司重点品种盐酸氨基葡萄糖制剂等产品实现量价齐升。

  ⑶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公司产品质量过硬,口碑较好,产品受消费者认可。2018年公司生产经营总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后我们仍将努力,持续做好公司业绩。

  6、2018年销售费用大幅增加的具体原因,未来几年销售费用是否仍然会处于高速增长。

  答复:主要是本期制剂市场费用增加所致,制剂市场费用增加主要是公司为提高制剂产品市场占有份额,加强公司药品的学术推广、市场开发、市场监管和市场维护工作,由此增加的终端培训、渠道开发费和学术推广费用等。如果公司销售收入要持续高速增长,销售费用绝对值相应会增加,但收入费用比例变化不大。

  7、公司的另一个主打产品托拉塞米与其他同产品相比较,有哪些优势?

  答复:

  ⑴公司的托拉塞米注射液、托拉塞米胶囊均为全国独家剂型。

  ⑵托拉塞米原料药自产,具有成本上的优势。

  ⑶该产品原研药剂型就是注射液,临床应用时间较长,安全性、稳定性经过临床验证。

  ⑷中标价低,药物性价比高,从而减轻病人和医保负担。

  8、公司2018年销售毛利率为64.3%,2019年一季度上升为68.49%。如果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的毛利率是否下降?

  答复:2018年公司产品毛利率较今年一季度毛利率略有上升。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投用,公司的产销量会提升,有望消化所增加的折旧;如果产销量不及预期,毛利率会有所下降,但整体会在可控范围之内。

  9、公司的主打产品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为OTC类产品,销售渠道多元化,药店的拓展速度及后续的规划?带量采购推广后,如果有些企业未中标,会不会进入公司的产品领域进行竞争,公司如何应对?

  答复:

  ⑴公司氨糖销售以商业渠道为主,同时扩大零售终端的销售。去年与国大药房合作,今年与高济医疗、国控集团、益丰大药房等大型连锁零售终端合作,接下来打算与其他连锁终端合作。

  ⑵主打产品氨糖市场,分OTC和医院两大块,医院方面根据全国各省区的招投标政策,在各地的价格有所不同。现在我们已将部分规格氨糖胶囊经销权收回,转由公司直接管理,同时加大终端价格管控力度,价格体系会进一步理顺。

  ⑶目前国内氨糖生产企业主要有6家,公司的氨糖销售以OTC市场为主,医院份额相对较少,且去年我们控股了产业链上游企业福建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公司的氨糖成本更具有优势。相反,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公司可能还会从保健品市场分享一块份额。

  特此公告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