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9-084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为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武夷”)向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银行”或“债权人”)申请金额3亿元授信额度。2019年5月17日,全资子公司福安武夷金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安武夷金域”或“保证人”)就公司上述授信与海峡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授信提供担保。

  2019年4月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福安武夷金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3亿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由福安武夷金域为公司3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19年4月25日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上述担保方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方名称: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时间为1992年01月31日,住所为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4层01店面,注册资本100,766.364万元,法定代表人林增忠。经营范围: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对外劳务合作;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地产综合开发;物业管理;建材、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医疗器械、电梯的销售;电梯安装工程服务;对外贸易。

  2018年末,公司归属母公司净资产56.22亿元,资产总额158亿元,负债总额99.88亿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48.68亿元,利润总额6.3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5亿元。

  经查询,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主合同

  福安武夷金域担保的主合同为公司2019年5月17日与海峡银行签订的《额度授信合同》,授信期间为2019年5月17日至2020年5月17日,具体以提款或额度使用时间为准。授信额度使用范围为本外币流动资金贷款额度、银行承兑汇票额度、国内信用证额度、出口委托代付额度、跨境保函(预付款保函、履约保函)额度、外汇资金交易额度共计人民币叁亿元整,可相互调剂使用。

  (二)保证担保的范围

  本合同保证担保的最高债权额:债权本金人民币叁亿元整和相应利息(含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含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财产保全费、律师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等)的总和。

  (三)保证方式

  本合同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保证期间

  本合同保证期间自主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约定的主合同债务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后两年止;如主合同项下主合同债务人有多笔债务或对一笔债务约定分期履行的,则保证期间至主合同债务人最后一笔或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后两年止。

  (五)争议解决方式

  因订立、履行本合同所发生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向债权人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四、董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上述融资及担保是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符合公司经营计划和实际情况,公司信用良好,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事项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上述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此前,福安武夷金域没有为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4.29亿元,为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余额 2 亿元。上述担保无逾期或涉及诉讼。

  六、备查文件

  1.福安武夷金域与海峡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公司与海峡银行签订的《额度授信合同》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