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中标项目签订合同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261          证券简称:拓维信息         公告编号:2019-050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中标项目签订合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基本情况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云天科技”或“乙方”)于2019年4月19日中标“2019-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项目”。详情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中标2019-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8)。

  近日,海云天科技与上述项目招标单位根据招投标结果正式签订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项目协议》。

  上述协议属于日常经营合同,不涉及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该项目采购方: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中心,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依法组建和存续的人民政府职能部门。

  2、采购方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3、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公司与采购方发生类似业务的金额为5,905万元,占公司同类业务的比重17.54%。

  4、履约能力分析:采购方具有良好的信誉,雄厚的资金实力,具备了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中心(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1、协议签署日期:2019年5月17日

  2、服务目标:乙方以信息技术手段为甲方顺利完成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机考工作提供服务。

  3、服务内容概览: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系统研发、维护与升级;云部署;答题模拟系统研发;协助编排考点考场;在考点安装使用机考系统(含答题行为分析警示功能)、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含人脸识别验证技术)运维;视频监控系统和设备测试使用,根据实际需要提供移动视频技术支持(含网上巡考);对省级和设区的市级考区机考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提供考点考场技术服务人员;提供视障考生答题系统及技术服务;提供客观题和主观题考试机考的汉文和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等5种少数民族文字电子试卷的制作、答题系统的开发和技术支持;试题传输技术支持;考试数据发送和接收;成绩汇总和上报;提供防窥膜等具有反作弊功能的订制服务;如果采购方或地方司法行政机关选择的机位符合要求,或采购方要求搭建充足机位的,供应商应当统一纳入到机考管理系统中,提供相关技术保障和服务;全国各考点考前系统运行测试,客观题考试机考测试不少于2次,主观题考试机考测试不少于2次。

  4、技术服务期限:从该项目考前准备开始到项目验收结束为主。

  5、本服务协议总履行期为3年,上一年协议到期时,经双方同意可以续签下一年的协议,续签次数不超过2次。

  6、本项目技术服务费单价:每人每卷人民币19.5元(即人民币壹拾玖元伍角/卷次)

  7、付款方式:甲方在确认乙方完成协议规定的阶段性服务项目后,分阶段支付协议价款,包括预付款和客观题与主观题考试机考技术服务费余额。

  8、违约责任:合同条款中已对双方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海云天中标的2018年国家法律考试服务项目实现销售收入5,905万元。中标2019-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并签订正式合同,预计为海云天科技未来三年带来约2亿元的销售收入,将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签署本次合同系公司日常性经营行为,不涉及关联交易,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1、在本项目合作期限内,存在相关政策法规、市场、技术等方面的不确定性风险;

  2、合同履行期内,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该合同的履行情况;

  2、备查文件:《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服务项目协议》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5月24日

  股票简称:拓维信息          股票代码:002261         编号:2019-051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新宇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进行了质押的相关通知,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被质押的基本情况

  李新宇先生与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公司已于2018年11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载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信托贷款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82)。公司获悉,近日李新宇先生将其所持有公司的18,500,000股股份质押给湖南信托,为融资提供质押担保。上述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19年5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具体质押情况如下: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新宇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99,815,04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8.15%;本次质押后,李新宇先生目前累计质押公司股份共168,55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4.35%,占公司总股本的15.31%。

  李新宇先生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的风险。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2、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5 月 24 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