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19-104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西安中南嘉丰等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使用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8,851,971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金额为6,126,32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52.12%,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融资及担保情况的概述

  1、为西安中南嘉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中南嘉丰”)138,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西安凤城五路以南地块项目的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中南嘉丰以公允价值70,000万元及68,000万元分别向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国际信托”)转让其持有西安长岛新业置业有限公司92.708%的股权收益权及西安莱恒置业有限公司80%的股权收益权, 12个月后按约定公允价格进行回购。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莱恒置业有限公司抵押其持有的陕(2019)西安市不动产权第0152409号及陕(2019)西安市不动产权第0163807号土地使用权为有关融资提供担保,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138,000 万元。

  2、为温州锦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锦辰”)40,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温州梧田新区项目的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温州锦辰向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国际信托”)贷款40,000万元,期限24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温州锦帆置业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温州锦辰100%股权为有关融资提供担保,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40,000万元。

  3、为上海宙衢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宙衢”)10,66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奉贤海湾旅游区爱情海湾广场项目的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宙衢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奉贤支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借款10,66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10,660 万元。

  公司2018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及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温州锦辰等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西安嘉丰等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西安嘉丰等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通过了为上述被担保公司提供担保事项。

  (详见2018年11月16日、2019年1月17日、2019年3月29日及2019年5月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西安中南嘉丰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8月22日

  注册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街办锦业路12号迈科商业中心15层

  法定代表人:韩杰

  注册资本: 1,000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房屋经纪。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2、公司名称:温州锦辰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2018年12月24日

  公司注册地点:温州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龙霞南路957号前林家园3幢201室

  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健

  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整

  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凭资质经营);酒店管理;企业管理服务;物业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材料、机电产品、生活日用品、办公用品。

  股东情况:

  ■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 信用情况良好

  公司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3、公司名称:上海宙衢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2013年11月27日

  公司注册地点:上海市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奉炮公路314号1幢551室

  公司法定代表人:罗小华

  公司注册资本: 5,000万人民币

  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经营开发、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不得从事经纪)。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臻优置业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公司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为西安中南嘉丰138,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本公司、兴业国际信托

  (2)协议主要内容:公司与兴业国际信托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138,000万元。

  (3)保证范围:兴业国际信托在有关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项下所享有的全部债权,包括主债权金额(包括回购价款本金、回购溢价款等款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兴业国际信托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支付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兴业国际信托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用、律师费等)、因西安中南嘉丰违约而给兴业国际信托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4)保证期限: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有关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项下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2、为温州锦辰40,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本公司、中融国际信托

  (2)协议主要内容:公司与中融国际信托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40,000万元。

  (3)保证范围:基于有关信托贷款合同项下温州锦辰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主债权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中融国际信托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所有费用(中融国际信托依据有关信托贷款合同行使任何权益、权利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或仲裁费、执行费、财产保全费、律师费、评估费、拍卖费、公告费、电讯费、差旅费等)、温州锦辰根据法律规定和有关信托贷款合同约定应向中融国际信托支付的其他款项等。

  (4)保证期限:保证期间为三年,自有关信托贷款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

  3、为上海宙衢10,66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本公司、光大银行

  (2)协议主要内容:公司与光大银行信托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10,660万元。

  (3)保证范围:上海宙衢在有关借款合同项下应向债权人偿还或支付的本季、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及罚息)、复利、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

  (4)保证期限:自有关借款合同约定的上海宙衢履行有关借款合同项下债务期限届满之日(如因法律规定或有关借款合同约定的事件发生而导致有关借款合同提前到期,则为提前到期日)期两年。

  五、董事会意见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三十六、三十九及四十二次会议审议了上述担保事项,董事会审议认为:为上述被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其业务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风险可控。为上述公司融资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6,126,32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352.1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841,18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48.35%;逾期担保金额为0万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