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55 证券简称:鸿合科技 公告编号:2019-001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9〕296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鸿合科技”,股票代码“002955”,本次公开发行的3,431万股股票将于2019年5月23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不存在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报告期内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天职业字I3SKS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审计报告》,公司报告期内的主要财务数据及指标如下: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

  (四)主要财务指标

  ■

  注: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股本

  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平均应收账款余额

  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平均存货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利息支出+折旧摊销

  利息保障倍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息支出

  每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年度(期)末普通股份总数

  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年度(期)末普通股份总数

  四、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经营状况

  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2018年12月31日至本公告刊登日期间,公司经营状况稳定,主营业务、主要产品、盈利模式、主要经营模式、主要客户及供应商、行业环境、税收政策等均保持稳定,未发生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不利变化。

  公司预计,2019年1-6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8,916.80万元至9,616.16万元,同比增长2.00%至10.00%。上述数据只是公司初步预测,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或审阅,不构成盈利预测。若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与初步预测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披露,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波动的风险

  公司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主要应用于教育信息化领域,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与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情况紧密相关。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易受到宏观经济表现、教育产业政策、市场发展程度、人均教育水平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教育信息化的实现也将受国家整体经济发展进程、各级政府经济实力、各地区经济发展规划及教育基础设施的利用状况等多种因素影响。综上,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的波动可能会影响下游客户需求,进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二)技术创新的风险

  未来智能交互显示行业将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在交互中实时收集和分析学生的状态变化,为学生精准推送教学内容,辅助教职人员提升教学效果。因此,技术及产品的快速更新换代可能会对公司现有的技术和产品造成冲击,如果公司不能建立高效、快速的产品研发体系,无法及时根据客户需求持续进行新型产品的研发,公司的持续竞争力和盈利能力都将受到不利影响。

  (三)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

  2016年末、2017年末和2018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7.81%、59.50%和57.00%,流动比率分别为1.38、1.62和1.67,速动比率分别为0.78、1.02和1.06,债务结构以流动负债为主,流动负债主要为应付账款、应付票据及短期借款等。由于经营性应付项目存在债权人数量多、分散、难于管理的缺点,使得公司面临一定的偿债风险;此外,如遇银行压缩对公司的信贷规模,则会给公司资金管理带来一定的压力,若不能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获得资金,则可能存在资金短缺的风险。

  (四)涉及诉讼风险

  公司竞争对手视源股份子公司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以发行人研发、生产、销售的多类型号智能交互平板产品涉嫌侵犯其四项专利权为由,以发行人、发行人全资子公司鸿合创新、发行人经销商广州市万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被告分别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五项诉讼,请求向其赔偿金额合计人民币14,000万元,承担公证费、律师费合计300万元,要求发行人立即停止侵犯其专利权的行为,并销毁全部库存侵权产品及相关模具。2019年4月2日,发行人获悉主要竞争对手广州视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视源股份”)之全资子公司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视睿”),以发行人侵犯其一项美国专利为由,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谢尔曼审判庭(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Texas Sherman Division)提起一项专利侵权诉讼,要求法院判定构成侵权,相关当事人停止侵犯424专利,新线美国及鸿合创新连带赔偿其因被侵权受到的损失及诉讼产生的费用及其利息,承担合理的律师费及其他费用等;如继续使用此专利,需支付合理的持续使用费。具体详见本招股说明书“第十五节其他重要事项”之“四、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2019年1月17日,发行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对上述专利权的无效宣告请求。2019年1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经形式审查,认为以上无效宣告请求符合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和审查指南的有关规定,出具了案件编号分别为5W116781、4W108387、5W116786、5W116785的《无效宣告请求受理通知书》。

  截至本公告刊登日,相关案件尚未开庭,案件审理结果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若公司于上述诉讼中败诉,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除上述诉讼外,公司目前不存在其他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但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产品瑕疵、产品交付和提供服务的延迟、违约及其他原因可能将导致被客户或其他第三方投诉甚至诉讼、仲裁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或声誉造成不利影响。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请投资者仔细阅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