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商赢环球 公告编号:临-2019-041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强制执行阶段。

  ●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执行申请人。

  ●涉案的金额:托里县世峰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被告一”或“世峰黄金”)及台州泰润通宝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被告二”或“台州泰润通宝”)应偿还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借款人民币44,711,145.9元及赔偿公司逾期还款的利息损失(年利率4.35%,以人民币44,711,145.9元为本金,2017年7月1日起算至全部还清借款本金之日止)。其中,台州泰润通宝已于2018年4月支付公司第一期款项人民币10,000,000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已对本案中尚未收回的债权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因此本案中的欠款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影响不大。

  近日,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与世峰黄金、台州泰润通宝借款合同纠纷强制执行一案,公司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里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托里县人民法院”)书面送达的《受理执行案件通知书》【(2019)新4224执26号】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件。

  一、本案的基本情况

  公司委托律师就世峰黄金拖欠公司股东借款一事向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塔城中院”)提起诉讼。塔城中院于2017年11月23日受理本案【(2017)新42民初59号】,于2018年1月4日开庭审理本案。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公司(原告)与世峰黄金、台州泰润通宝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达成《和解协议》,塔城中院于2018年4月2日确认《调解协议》效力并出具《民事调解书》。塔城中院在《民事调解书》中指出:

  1.被告一应偿还原告借款人民币44,711,145.9元,并且,被告一应当赔偿原告逾期还款的利息损失,以人民币44,711,145.9元为本金,按照年利率4.35%的标准,从2017年7月1日起算至被告一还清全部借款本金之日止。

  2.上述款项,被告一应当于2018年4月10日前向原告支付人民币10,000,000元;被告一应当于2018年7月31日前向原告支付人民币34,711,145.9元;并且,被告一应当于2018年7月31日前向原告支付全部的利息赔偿款(按照上述第一条确定的利率标准计算)。

  3.被告二对被告一在上述第一条和第二条项下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且,被告二所持有的被告一公司的72%股权继续为被告一在上述第一条和第二条项下的债务提供质押担保。

  4.如果被告一在上述第二条项下的义务有任何一期迟延履行的,原告有权不再受上述付款期限的限制,原告有权就全部未支付的本息款项要求被告一立即偿还,并要求被告二立即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和质押担保责任。

  5.本案诉讼费用全部由被告一和被告二共同承担,由被告一和被告二于2018年7月31日前全额支付给原告。

  2018年4月,台州泰润通宝根据《民事调解书》的规定向公司支付了第一期款项人民币10,000,000元。此后,公司分别向世峰黄金及台州泰润通宝发出《催告函》,要求其按照《民事调解书》的规定在2018年7月31日前无条件向公司全额清偿尚未偿还的所有欠款并赔偿公司逾期还款的利息损失。世峰黄金及台州泰润通宝均未能履行《民事调解书》,未能向公司全额清偿上述欠款。

  公司已于2018年8月15日向塔城中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材料,以追究世峰黄金及台州泰润通宝的法律责任。托里县人民法院告知公司代理人已就该案执行立案并安排出具书面通知。

  涉及本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22日、2017年7月28日、2017年10月14日、2017年11月30日、2018年4月18日、2018年8月1日和2019年4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应收世峰黄金债权逾期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150)、《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应收世峰黄金债权逾期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156)、《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应收世峰黄金债权逾期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203)、《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224)、《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民事调解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45)、《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92)、《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

  二、本案诉讼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托里县人民法院书面送达的《受理执行案件通知书》【(2019)新4224执26号】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件。《受理执行案件通知书》的主要内容如下: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你单位于2019年3月6日申请执行台州泰润通宝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托里县世峰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审查,申请执行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本院决定立案执行,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申请执行人应当向本院提供所了解的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或线索。

  2、如需委托代理人代领执行款的,须特别授权。

  3、其他:

  执行单位:托里县人民法院

  收款银行:托里县农业银行账号:207001040005109

  地址:托里县喀拉盖巴斯陶路电话:6680720

  2019年3月6日

  三、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已对本案中尚未收回的债权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因此本案中的欠款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影响不大。公司将根据该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里县人民法院《受理执行案件通知书》【(2019)新4224执26号】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