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子公司投资应化被动为主动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实体经济迎来新的资金供给,工银理财、建信理财两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标志着资管行业迈入新阶段。

  长期来看,大资管市场强手如林,跑得快、跑得远,不如跑得好、跑得稳。

  首先,理财子公司应牢记“真资管”初衷。在公开披露理财子公司筹建计划的银行中,仍有多家银行无法拿出较为明确的存量资产处置方案,千亿元级存量无法按时回表的银行并非个例。“带病上岗”“带病展业”不利于理财子公司运营,更不利于资管行业稳健发展。

  其次,独立法人化的理财子公司在构建与母行各部门、分行协同关系时,面临厘清权责、强化风险隔离等方面的挑战。理财子公司应明确在母行体系中的业务定位,(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