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机构投资者队伍扩编
两家理财子公司率先获批开业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欧阳剑环  

  

  银保监会网站22日消息,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业内人士表示,理财子公司可直接投资股票,有望成为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队伍重要角色。

  机构投资者新面孔

  银保监会强调,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通过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理财产品,增加金融产品供给,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资金,更好地满足金融消费者多样化金融需求。

  工商银行称,资管新规发布以来,工商银行发行的符合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超过3500亿元,形成了固定收益类、股权类、混合类等多维产品布局。工银理财成立后,将加快推出符合新规要求和客户需求的理财产品,通过项目投资、债券投资、资本市场投资等多种途径,不断增强对实体经济的综合服务能力,并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凝聚更多力量。

  建设银行表示,作为独立法人的理财子公司可与母行实现有效的风险隔离,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资产管理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信理财公司将始终紧跟国际金融发展大势,坚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理念,走公司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加强与各类机构合作,以开放的资管平台为载体,构筑互利共赢的资管生态圈。

  除工银理财和建信理财,农行、中行、交行、光大、招行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此前也获批筹建。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还有更多中小银行等候入场。据不完全统计,公开披露理财子公司筹建计划的银行数量增至30家,包括6家国有大行、9家股份制银行、13家城商行和2家农商行。

  银保监会表示,其他批准设立的理财子公司也在抓紧推进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还有多家商业银行设立申请已获受理。

  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认为,理财新规发布后,银行理财可通过股票基金参与股市,理财子公司可直接投资股票。

  (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