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12   证券简称:华北制药    公告编号:2019-021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5月22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石家庄市和平东路388号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董事长杨国占先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7人,独立董事王金庭、王虎根、王广基、李江涛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 董事会秘书常志山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公司财务预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担保事宜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

  11、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

  12、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非累积投票议案

  ■

  累积投票议案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会议无特别决议事项。

  2、本次会议议案7,关联股东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回避表决。

  3、议案10、11、12为累积投票议案,采取累积投票制。

  4、本次股东大会还听取了公司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丽、李欲晓、丁航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德恒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集和召开程序、现场出席会议的人员以及本次会议的召集人的主体资格、本次会议的提案以及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2日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19-022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召开了第十五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丁玉明先生、林祎先生为公司监事会职工监事,任期至公司第十届监事会届满为止。

  丁玉明先生、林祎先生个人简历附后。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2日

  附:个人简历:

  丁玉明先生,1964年4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工程师。曾任公司108车间技术员,华日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原销售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原销售分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公司北元分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大药房公司监事。现任公司监事,公司纪委副书记,华药集团纪委副书记。

  林祎先生,1964年12月生,中共党员,本科,高级政工师,曾任华药集团工会经济工作干事、办公室秘书、办公室主任、权益保障部部长。现任公司工会主任政工师、机关工会主席。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19-023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5月17日向全体董事、监事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书面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9年5月22日召开。应参会董事11名,实际参会董事11名。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杨国占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二、 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刘文富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会议确定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战略(投资决策)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关联交易审核委员会委员人选如下:

  1、战略(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为杨国占先生,成员为独立董事潘广成先生、刘骁悍先生、周德敏先生、杨秀清女士、马靖昊先生和董事刘文富先生。

  2、审计委员会:主任为独立董事马靖昊先生,成员为独立董事潘广成先生、刘骁悍先生、周德敏先生、杨秀清女士和董事曹尧先生。

  3、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主任为独立董事刘骁悍先生,成员为独立董事潘广成先生、周德敏先生、杨秀清女士、马靖昊先生和董事杨国占先生、周晓冰先生。

  4、关联交易审核委员会:主任为独立董事杨秀清女士,成员为独立董事潘广成先生、刘骁悍先生、周德敏先生、马靖昊先生。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 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经董事长杨国占先生提名,会议同意聘任周晓冰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 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经总经理周晓冰先生提名,会议同意聘任高任龙先生、刘新彦先生、常志山先生、佟杰先生、周名胜先生、高凌云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王立鑫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兼财务负责人,聘任张廷德先生为公司总法律顾问。(上述人员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 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根据董事长杨国占先生提名,会议同意聘任常志山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 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根据董事长杨国占先生提名,会议同意聘任杨静女士(简历附后)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 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公司拟与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售后回租”的方式进行融资租赁交易,融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租赁期限不超过5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2日

  

  附个人简历:

  杨国占先生,1964年9月生,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曾任省委党校校刊编辑室干部、校刊组组长、编辑,省政府办公厅工业处干部、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省政府办公厅工业交通处处长,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处长,任省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现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刘文富先生,1962年8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曾任公司技控处团支部书记、动力仪表车间团总支书记、机械动力总公司团委书记、技控处干部、技控处开发一组组长,千吨青霉素工程自动化项目组组长,倍达公司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公司计算机中心主任,华北制药集团先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周晓冰先生,1966年8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华北制药威可达有限公司提炼车间主任、开发部经理,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华北制药威可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党委常委、总经理,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常委;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高任龙先生,1967年4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曾任华日公司副总经理,102车间副主任、主任,公司质量技术处处长,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公司企业管理处处长、总质量师、生产运营处处长。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常委、国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刘新彦先生,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公司114车间质量管理员、副主任、主任,制剂药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管理部副部长、部长,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战略发展办公室主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常志山先生,1971年10月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河北金牛能源股份公司综合办公室秘书、副主任,河北金能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公司综合工作部(董事会办公室)部长。现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综合工作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

  佟杰先生,1968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政工师。曾任公司107车间技术员,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办公室秘书、主任助理,爱诺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周名胜先生,1968年8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邯郸矿务局康城矿财务科会计,邯郸矿务局云驾岭矿会计、财务科长、副总会计师、经营矿长,邯郸矿业集团财务处主任会计师、经营调度室主任、企业管理部部长,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成员,公司总经济师。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高凌云女士, 1970年11月生,中共党员,本科,正高级政工师。曾任华北制药集团先泰药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闻中心主任兼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部长,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王立鑫先生,1972年10月生,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曾任河北金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主任科员,河北金能集团产权与资本运营部主任科员,冀中能源集团产权与资本运营部主任科员,山西冀中能源集团财务部副部长、结算中心主任,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现任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

  张廷德先生,1964年3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曾任华北制药厂质量检验处助理工程师,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105制剂车间党总支书记,培训中心党组织书记,法律事务部部长,公司副总经济师。现任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审计部部长。

  杨静女士,1981年2月生,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师。曾任公司财务部产权管理主管,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投资者关系管理主管,投资者关系管理科长。现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19-024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5月17日向全体监事以书面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9年5月22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参会监事5名,实际参会监事5名。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会议选举赵利宁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

  表决结果:同意5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5月22日

  个人简历:

  赵利宁先生,1970年9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正高级政工师。曾任邯郸矿务局机械总厂团委干事、团委书记、邯郸矿业集团团委书记、宣传部部长,河北金能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金牛能源股份公司水泥厂党委书记,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水泥厂党委书记,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显德汪矿党委书记,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群众工作部部长,河北航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河北航空集团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派驻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公司监事会主席。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19-025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为了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银租赁”)以“售后回租”的方式进行融资租赁交易,融资总金额4亿元人民币,租赁期限5年。

  ●交银租赁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该融资租赁事项在董事会投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公司将所属部分生产设备出售给交银租赁并回租使用,融资总金额4亿元人民币,租赁期限5年,然后租回使用并按期支付租金,待租赁期满后,公司以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名义货价对生产设备进行回购。

  公司与交银租赁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办理相关具体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签署、修改、补充、递交、呈报、执行本次融资租赁交易过程中发生的协议、合同和文件,以及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决定融资资金用途及资金使用安排。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方情况介绍

  交易对方: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333号28、29楼

  法定代表人:赵炯

  注册资本:85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为控股子公司、项目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担保。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生产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资产权属人为公司

  4、所在地:河北省石家庄市

  四、本次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承租人: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出租人: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3、租赁物:公司部分医药生产设备

  4、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5、融资金额:4亿元人民币

  6、租赁期限:5年

  7、租赁利率:考虑保证金、手续费等因素,实际承担利率不超过6%。

  8、租赁担保:信用担保。

  9、租金计算方式:等额租金支付,每期按半年计算。

  10、租金的支付方式:按等额本息法支付。

  11、留购价格:1元人民币

  12、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在租赁期间内,租赁资产的所有权属于交银租赁,公司对租赁资产只享有使用权。租赁期满后的十个工作日内,且租金及其他应付款项已由公司支付完毕之后,交银租赁按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留购价格将租赁标的所有权不可撤销地转移给公司。

  13、合同生效条款:

  本合同由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字或签章(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司公章后生效。

  五、本次融资租赁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利用现有生产设备开展本次融资租赁业务所取得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有息债务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用途,有利于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该项业务的开展不会对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2日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19-026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

  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月5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超短期融资券。2018年4月16日,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8]SCP83号),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注册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公司分别于2018年8月29日、2018年11月30日和2019年4月17日成功发行了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共计15亿元(临2018-046、临2018-061、临2019-017)。

  2019年5月17日,公司发行了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5亿元,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5月22日全额到账,将用于调整融资结构。

  现将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公告如下:

  ■

  本次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的有关文件详见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和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