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19-048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判决阶段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的金额:货款及质保金合计171,642,585.00元(人民币,下同)、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超期支付货款及质保金的利息、诉讼费及保全费;其中涉及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的货款及质保金为53,220,200.00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因本次诉讼尚未结案,目前暂无法预计对本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一、本次重大诉讼的基本情况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原告”)已分别就与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宁夏华创风能有限公司、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辽华创”)和青岛华创风能有限公司拖欠原告合同款事项向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已受理(为便于行文,以上诉讼以下简称为“前述重大诉讼”)。前述重大诉讼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0)。

  二、诉讼事实和理由及请求内容

  (一)诉讼事实及理由

  原告向被告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销售风电变流器等产品,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交付货物,但通辽华创拖欠原告部分货款及质保金不予支付。截止2018年7月23日,被告欠付原告货款及质保金共计53,220,200.00元。经原告多次催促,通辽华创仍未予以付款。因此,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原告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决。

  (二)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通辽华创风能有公司支付原告货款及质保金人民币53,220,200.00元,并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原告支付超期支付利息人民币1,729,571.87元(暂时计算至2018年7月23日),以上共计人民币54,949,771.87元;

  2、诉讼费、保全费由被告承担。

  三、诉讼判决、裁定情况或仲裁裁决情况

  2019年5月20日,公司收到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鲁02民初1315号判决书,判决书如下:

  1、被告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货款45,578,200.00元,并支付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45,578,200.00元为本金,自起诉之日2018年7月31日起至本判决生效之日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

  2、驳回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负有金钱给付义务的当事人,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金钱给付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案件受理费,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预交316,549.00元、应交278,339.00元、退还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38,210.00元。案件受理费278,339.00元、保全费5,000.00元,前述合计283,339.00元,由被告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负担272,980.00元,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担10,359.00元。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对前述重大诉讼应收账款已累计计提坏账准备131,640,585.00元。本公告所述的诉讼判决为一审判决结果,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该判决尚未生效,故公司无法判断本次公告的诉讼对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本次公告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