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13 证券简称:东易日盛 公告编号:2019-039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东易日盛”)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计划的议案》及《关于公司2019年度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计划的议案》,同意2019年度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或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向非银行类金融机构购买的理财产品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具体负责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月4日及2019年1月22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德胜支行签订《产品协议》,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业务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 理财产品具体要素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江苏银行北京德胜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

  1、信用风险:该理财产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类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及其组合。如投资标的主体不能按期偿还本息,则公司收益部分将可能遭受全部损失。

  2、利率风险:受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和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在该理财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期间,市场利率发生波动,江苏银行亦可能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从而可能使公司投资该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相对降低。

  3、政策风险: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税务的改变亦可能会导致市场变化,可能会导致该理财产品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受到不利影响,也可能导致该产品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从而影响公司的预期收益。

  4、延期风险:如因理财产品项下对应的投资标的未能及时变现,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该产品不能按时偿付本金及收益,理财期限将相应延长。

  5、流动性风险:公司份额确认后在未按约定运作满足够天数前公司无权提前赎回份额,份额须按约定运作满足够天数后在份额赎回日由江苏银行安排份额全额自动赎回。这可能影响公司的资金安排,带来流动性风险。

  6、再投资风险:在该理财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期内,江苏银行有权在约定条件下提前终止,一旦该协议被提前终止,则实际理财期将少于预定期限,公司将面临再投资风险。

  7、信息传递风险:江苏银行按照该协议说明书的约定,发布该理财产品相关信息,公司应根据相关约定及时登录江苏银行相关网站或向当地销售机构查询。如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原因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信息,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8、其他风险:如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重大政治事件等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不可归责于江苏银行的事由的出现,导致该理财产品投资管理无法正常进行,可能会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甚至造成理财本金的损失。

  三、风险控制措施

  (一) 投资风险

  1、尽管投资品种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 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二) 风险控制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 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 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 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 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 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 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 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闲置自有资金办理理财产品业务,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具体详见如下表格:

  ■

  公司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具体详见如下表格: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

  六、备查文件

  1、东易日盛与江苏银行签署的《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