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募集68亿元
工银瑞信沪深300ETF成立
□本报记者 林荣华

  □本报记者 林荣华 

  

  5月21日晚间,工银瑞信沪深300ETF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共募集68.64亿元,认购总户数为1.6万户。

  据Wind统计,截至5月20日,沪深300指数PE(TTM)、PB分别为11.69倍、1.37倍,均处于历史低位。业内人士表示,工银沪深300ETF首募近70亿元,表明投资者对沪深300指数投资价值的认可,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沪深300ETF近两周份额累计增长12.06亿份。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前行、中国金融的不断开放和国际投资者的更加认可,国内资本市场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因此,从中国股市的长期发展来看,ETF尤其是沪深300等指数为代表的宽基ETF,有望成为未来投资热点和重要资产配置工具。

  在这种背景下,工银瑞信等头部公司纷纷开始加速布局ETF。从今年的产品申报情况来看,头部基金公司在被动型产品布局方面步伐加快。Wind数据统计,华夏基金3个月就上报了12只指数基金,嘉实、易方达今年以来也分别上报了8只、6只。目前共有逾百只指数基金待批或待发,若以每只10亿元估算,全市场指数基金有望迅速达到11000亿元的规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