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勤上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0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

  公司于2018年4月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8年4月27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2亿元(含12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和不超过12亿元(含1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该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4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及子公司近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合计60,01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含闲置募集资金49,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11,010万元)。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近期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注:1、公司及子公司与理财产品发行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2、上表第1项为公司使用储存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银行账号为8114801013800106630。第2项为公司使用储存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银行账号为8114801013800106627。

  二、风险及应对措施

  (一)风险提示

  公司对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理财产品协议中所揭示的政策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二)应对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本次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所涉及的品种;

  (2)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不含前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

  五、备查文件

  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