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泓德基金王克玉:
A股慢牛行情基础已具备
□本报记者 李惠敏

  □本报记者 李惠敏 

  

  当前A股市场的大幅波动让不少投资者困惑不已。对此,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表示,微观经营主体的改善和经济增长质量的提高为A股的慢牛行情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具体看好的板块,他表示,主要着眼于制造业、新兴产业和大众消费领域三大方向。此外,由王克玉拟任基金经理的泓德研究优选混合型基金已于近期发行。

  经济转型中投资机会高于风险

  王克玉表示,2018年以来,国内经济和相关政策出现一定调整,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包括金融和财政政策等均进行了优化,一定程度上为微观经营主体的改善和经济增长质量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以科创板为例,科创板自上而下的推进体现出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在中国长期竞争力影响最关键的TMT、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行业中,较多处于成长前期的公司通过上市获得快速发展的资金和机制优势,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二级市场投资者贡献丰厚回报,科创板将为投研能力强的投资者创造这样的机会。”

  他进一步提出,需要注意的是,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冲突与分歧难以避免,不过无法阻止经济质量的提升和微观主体经营的改善。“此外,在全球经济运行趋缓的背景下,2019年以来越来越多国家的央行货币政策表态边际宽松。受此影响,今年以来全球多类资产均有所上涨。而国内,流动性重新进入偏宽松状态,同时国内货币政策、减税降费等财政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均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帮助很大。”王克玉表示,叠加2016年至2018年市场充分调整等因素,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具备吸引力,尤其是细分领域中有竞争力、盈利与现金流稳健增长的公司已具备较强吸引力,未来投资机会显著高于风险。

  重点关注三大板块

  作为投资者,需要把握时代趋势,从中挑选出真正具有时代特征和成长空间的优质公司。谈及如何挑选优质的公司时,王克玉表示,首先关注公司业务的商业模式,基于对整个公司运营体系的理解,对基本业务模式进行总结;其次是企业经营壁垒和竞争优势,当未来外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时,企业经营会发生何种变化等;再次是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若企业业务赚钱,则意味着存在较多竞争者加入,企业为未来发展投入研发来提升优势等均意味着不能为短期盈利做过多的成本控制;最后,长期来看,企业运行机制和管理团队的远见也非常关键。“做投资通常从第一点入手,但随着投资案例的增多,对企业运行机制和管理团队的关注也越来越多。”

  “从历史来看,每一阶段都会出现表现特别好的股票,既有公司经营的因素,也有时代的机遇。”王克玉认为,目前主要着眼于制造业、新兴产业和大众消费领域三个方向。

  具体来看,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制造业保持全球领先竞争力,高端消费电子全球领先,装备制造快速发展,上游器件与材料也局部突破;在新兴产业方面,出现同步领先水平的发展,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变得精彩纷呈;此外,大众消费时代亦如火如荼开启。

  由王克玉拟任基金经理的泓德研究优选混合型基金已于近期发行。据了解,其管理时间最长的泓德优选成长成立近四年来,在市场急剧下跌过程中能够逆市获得正收益,而在市场上涨时产品净值强势反弹。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泓德优选成长成立以来回报率达30.40%,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0.4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