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

  特别提示:

  1、本次变更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源控股”),实际控制人为周立武先生、韩肖芳女士。

  2、本次变更后公司控股股东为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希望投资集团”),刘永好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上市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5)、《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2019年4月17日,新希望投资集团协议收购兴源控股所持23.60%股份过户完成。2019年5月20日,公司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前述事项完成后,新希望投资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刘永好先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一、本次收购公司股份情况

  兴源控股与新希望投资集团于2019年3月29日签署了《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 “《股份转让协议》”)。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内容,兴源控股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369,205,72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23.60%)转让给新希望投资集团。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股份转让协议》生效日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0%(即3.924元/股),股份转让总价为人民币1,448,763,280.60元。

  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显示本次权益变动涉及的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过户日期为2019年4月17日。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新希望投资集团、兴源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韩肖芳女士的持股情况如下表所示:

  ■

  周立武先生及其夫人韩肖芳女士分别持有兴源控股73.58%、8.18%的股权,同时韩肖芳女士直接持有公司3.47%的股份。因此兴源控股与韩肖芳女士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3.57%。新希望投资集团持股比例远高于兴源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韩肖芳女士的合计持股比例。

  二、本次公司董事会换届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9日、2019年5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和《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详情参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新一届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8名董事由新希望投资集团推荐并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含5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5名非独立董事在新希望投资集团的关联企业任职,因此新希望投资集团能够有效控制新一届董事会的多数席位。

  三、公司控制权变更情况

  综上所述,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新希望投资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刘永好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特此公告。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