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398           证券简称:工商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9-021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5月20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55号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总行

  (三)

  出席会议的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57人,代表股份309,885,707,797股,占本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56,406,257,089股的86.9473%。

  ■

  注:1.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及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

  2.根据本行《公司章程》及本次股东大会情况,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无需由本行优先股股东审议表决。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由本行董事会召集,谷澍副董事长、行长主持会议。

  (五) 本行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本行在任董事11人,出席11人;

  2. 本行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 本行执行董事候选人陈四清先生、胡浩先生和谭炯先生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选举胡浩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选举谭炯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关于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关于选举陈四清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A股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上述第3项议案为特别决议事项,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其余议案为普通决议事项,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过半数通过。

  会议选举陈四清先生、胡浩先生和谭炯先生为本行执行董事。陈四清先生担任本行执行董事的任职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其担任本行董事长的任职同时生效。胡浩先生和谭炯先生的执行董事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担任本行执行董事的任期分别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计算。

  本次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方案尚待相关监管机构的核准。

  三、 律师见证情况

  (一)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师:苏峥律师和姜琳琳律师

  (二)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临时提案的提案人资格以及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等相关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一)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二)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601398 证券简称:工商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9-022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任职的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5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陈四清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陈四清先生担任本行执行董事的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本行董事会已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会议选举陈四清先生担任本行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上述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担任本行执行董事后生效。

  陈四清先生自2019年5月20日起就任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陈四清先生的简历请见附件。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行法定代表人将相应变更。

  本行对陈四清董事长的就任表示热烈欢迎。

  特此公告。

  附件:陈四清先生简历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日

  附件

  陈四清先生简历

  陈四清,男,中国国籍,1960年出生。

  陈四清先生自2019年5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陈四清先生于1990年加入中国银行,曾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工作多年并外派中南银行香港分行任助理总经理。2000年6月至2014年2月,先后担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广东省分行行长,中国银行副行长等职。2014年2月至2017年8月任中国银行行长。2014年4月至2017年8月任中国银行副董事长。2017年8月至2019年4月任中国银行董事长。2011年12月至2018年3月兼任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12月至2019年4月先后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董事长。

  陈四清先生1982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1999年获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和高级经济师职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